青年盃》高一進球王高冠宇帶傷絕殺! 花中3年來二度殺進決賽

花中進球王高冠宇再射進致勝球。詹健全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青年盃足球錦標賽4強另一場賽事上演「東部大戰」,兩支東部傳統足球名校花蓮高中、宜蘭高中對決,可惜宜中錯失多次進球良機,反倒被帶傷自動請纓上陣的高一進球王高冠宇射進致勝球,終場花中以1比0力克宜中,繼2018年之後再度闖進青年盃決賽。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東部傳統名校對決,場邊也有不少球迷觀戰。詹健全攝

東部傳統名校大戰,宜中與花中之戰晚上吸引了不少花蓮當地球迷觀戰,花中雖然是上屆青年盃唯一闖進4強的傳統名校,但宜中頂著8強以3比1力挫台中強豪的士氣,在比賽一開始就造成花中門前險象環生,只可惜一直欠缺臨門一腳而遲遲無法進球。

高冠宇在上半場就因傷而倒地。詹健全攝

在前兩戰射進15球的花中恐怖火力,今4強卻受到宜中的彪悍防守的挑戰,花中遲遲打不開場面,特別是前兩場射進6球的高一進球王高冠宇在比賽一開始就再度讓左腳踝傷勢發作,雖然教練有意讓他在這場比賽中休息,但高冠宇說:「我跟教練說我想要出場,這是一場非常重要的比賽,我想幫隊友進球!」

宜中的快速反擊一度讓花中陷入危機。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抱著腳傷勉強出賽的高冠宇,在上半場腳痛到偶而出現到要瘸著腳來跑步,花妕一直到第34分鐘才出現第一次有威脅性的進攻,但雙方在上半場都沒能進球下以0比0平手,但攻勢還是以宜中佔更多機會。

花中的進攻一直遲遲無法有限展開。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但下半場慢熱的花中已經逐漸能夠適應宜中的快速反擊,逐漸與宜中的進攻比率拉平,但雙方還是遲遲未能進球。一直到第83分鐘時,花中在一次進攻時傳中,花中李毓霖在禁區內倒地,宜中門將林奕廷只將球拍出,讓在禁區接應的高冠宇機警的頭槌進球,花中成功守住宜中在剩餘時間的反擊後,最終花中就以1球之差驚險的拿下勝利晉決賽。

花中在三年內第二度打進青年盃。摘自花中臉書

花中教練梁汝農說:「球員確實有按照我的意思去打球,很明顯宜中就是專打反擊,我們是技術型球隊,但宜中高速度的反擊打法,我們甚至可能會輸到4、5顆球,上半場球員打的太急,這場比賽給我們球員好好的上了一課,賽後我們得要好好檢討一下,球員在每個位置上的打法還得要再好好的俢正一下。」

 

為花中射進致勝球的高一進球王高冠宇賽後也透露,他在前一場與大同高中之戰中就受傷,他說:「我希望可以幫球隊打進決賽,那一個進球,在當時也沒有想的太多,只是覺得很有機會會有第二波的進球機會,沒想到就真的被我遇到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