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盃》終場前3分鐘連進2球 路竹高中險勝黑馬暌違4年重返決賽

路竹王柏竣(右2)射進第1球。詹健全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青年盃足球錦標賽今晚於花蓮美崙國中挑燈夜戰4強大賽,路竹高中在終場前3分鐘才連進2球,最終才以3比1力克首度闖進4強的大黑馬新職建功高中,路竹高中在暌違4年後再度闖進青年盃決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路竹高中黃永竣路射進致勝球。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年僅35歲的路竹高中年輕教練謝孟軒,初次獲得老教練林學聰的允許,獨自帶隊到花蓮闖關,但不料卻為路竹自2007、2008和2017年之後第四度闖進青年盃決賽,讓薊奧運國腳謝孟軒感動不已的說:「真要感謝林學聰教練的信任,他也是我先前在路竹的教練,今天我對球員的表現只有『完美』兩個字,不只內容和結果都是非常完美,我也要謝謝球員的表現,把路中精神的『拼勁』完全表現出來。」

路竹與建功之戰交手激烈。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路竹高中今晚4強對上今年青年盃的最大黑馬建功高中,後者才剛在8強賽爆冷以1比0淘汰前屆高中男足聯賽冠軍花農。開賽之初,建功高中主持控球比率更優於路竹,但路竹在第23分鐘由王柏竣快速反擊單刀率先開胡;但建功在第40分鐘由劉秉恩扳平,上半場雙方以1比1平手。

路竹高中暌違4年再闖進青年盃決賽。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下半場,雙方屢屢在中場爭奪探球機會,但都苦於欠缺臨門一腳,一直到第87分鐘,路竹高中黃永竣破門射進致勝球,落後的建功高中積極搶攻不下,反倒在傷停補時再被路竹黃士綸禁區外過人遠射再添1球,終場路竹高中以3比1力克建功高中晉周日的決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