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政大添強力外援歐力士連霸有譜 健行首度無洋將

UBA男一級_政治大學。政治大學男籃隊提供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一階段,將於22至29日在輔大中美堂連打7天。本階段賽事配合輔大校園防疫規定,將進行入場人數管制,開放一般觀眾700席及每場主客隊校方加油團各200席。所有人員需統一由中正路正門完成實聯登記等防疫措施後,索票進入校園並至中美堂候位,歡迎球迷透過UBA的line帳號(@uba.tw)隨時掌握「可入場人數」決定是否前往,也可透過緯來體育台、LINE TODAY與YouTube SSUtv頻道觀看本階段精彩的28場賽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本階段與賽8隊中,尋求二連霸的衛冕軍政大,洪楷傑等7名本土悍將或畢業或離隊,但補進HBL新科冠軍泰山強力大前鋒蔡宸綱等4名即戰力大一菜鳥,外帶拉脫維亞籍新洋將歐力士,戰力有增無減,延續霸業有譜。

 

同為3冠得主的健行科大、臺師大,實力也各有調整,特別是「外援始祖」健行,上季僅有的澳洲籍洋將安科爾,臨上飛機前反悔不來,健行來不及應變,只能以既有13名本土戰將撐完全季,隊史首度「清一色」,全隊13人更是歷來最少,但悉精兵具競爭力,平添變數。

 

105、107、108學年3度封王的健行,上季準決賽不敵政大,5年來首度無緣冠軍賽,三連霸夢碎,季後畢業射手朱雲豪、謝亞軒、林梓峰及孫永成、孫立成兄弟,補進5名大一即戰力,含HBL泰山冠軍賽MVP徐宏瑋、張東庭「雙衛」、優質前鋒劉丞勳,及治平黃信翔、三重商工鞠丞哲,悉為禁區球員。

 

既有主力昔日「能仁三劍客」谷毛唯嘉、陳范柏彥、高承恩升大四,將全面當家,搭配大三的高錦瑋、簡廷兆、劉彥廷、丁冠皓、王晟霖,新舊悉為一時之選,球技、經驗俱佳,且6人至少192公分,合扛對手外援,理應不遜色,仍被評為政大衛冕的最大假想敵。

UBA男一級_健行科大。健行科大男籃隊提供

政大少洪楷傑、王詠誠、王振原、謝文源等7人,補進的含泰山蔡宸綱、上季HBL第三名光復鎮隊「雙衛」之一莊朝勝、能仁射手王鈞聖、松山前鋒鍾理翔,悉為菜鳥即戰力,可望無縫接軌。

 

外援丁恩迪續戰,最大賣點是無預警多了198公分拉脫維亞籍洋將歐力士(Rolands Opalevs),大小前鋒兼司,曾在美國打過高中比賽,來台後已完成疫情相關防治措施,多次披政大戰袍練習賽,速度、準頭OK,彈跳、跳瞬間爆發力,也讓人眼睛一亮。

 

特別是歐力士與既有主力上季冠軍賽MVP張鎮衙、新人王游艾喆,乃至林彥廷、林勵、涂亦含、王凱裕、李允傑等人搭配,默契無礙,預期會是天上掉下來的「秘密武器」,連霸多了籌碼。

政大丁恩迪(右)。資料照片

97至99學年三連霸的臺師大,上季無緣四強拿第五,季後教頭王志群被新職籃聯盟延攬,兵符由傑出校友張容軒接掌,且已領軍打了幾個盃賽,與學弟子弟兵磨合愈佳。

 

上季後主控陳又瑋提前縱身職籃,後衛林仕軒、戚本璿等人畢業,補進6枚大一菜鳥,含HBL東山後衛魏芃禾、前鋒曾信武、南山前鋒廖偉皓、松山前鋒林韋愷,另有彭柏樺帶槍投靠。

 

加上既有射手黃泓諭、前鋒林信寬、許敬恩、張兆辰、董永全、王家昌、林以崇、尹麒綸,後衛蔣浩文,特別一提大五延畢「一哥」黃建智,身手、經驗俱佳,外帶精神領袖,臺師報足18人,瞄準重返四強。

台師大五延畢「一哥」黃建智,身手、經驗俱佳,外帶精神領袖。資料照片

上季掉第八的輔大,季後畢業主控魏嘉豪、前鋒楊承翰等主力,補進南山射手彭冠綸、強恕中鋒黃致銘、泰山前鋒陳禹劭等大一即戰力,另吸收194公分大二的U18培訓國手葛允增,最勁爆則是新來轉學生前「基商飛人」劉光尚,他過去3年打過臺藝大、中原大學,本季再改披輔大戰袍,4年換3隊,備受矚目。

 

既有主力含中鋒喬楚瑜、大四射手林哲霆、後衛王翊帆、射手蔡紘揚、李沛澄,大二強力前鋒江均、莊瑋杰等人,戰力維持。

 

上季第九中原大學,主戰陣容還在,最傷則是劉光尚他棲輔大,補進8名大一新鮮人,全數來自HBL乙級學校,報名新洋將艾迪恩,能否順利來台未知。

 

上季第十一名文化,土、洋陣容變化不大,既有4外援僅美傭諾曼離隊,九龍、魯卡、阿美持續擔綱,本土主控楊皓韋、前鋒錢力傑、楊保羅也都續戰。

 

107學年首戰一級只獲第13名,降回二級,嗷嗷待哺兩年後,本季終於重返一級戰場,萬能科大畢業第一戰將王新瑋,火力削弱不少,本季一樣保級至上,洋將蓋比等人角色吃重,也再度考驗吳奉晟教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也是二級升上、重返一級舞台的臺大,畢業優質主控許致銓,影響不小,知名控衛教練蔡宗儒續掌兵符,尋求保級,端看他的袖裡乾坤。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