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南華陣容年輕 曾品洋接班李子強扛頭號先發

南華以一、二年級為主力出征。大專體總提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南華大學前屆大專棒球聯賽以第7名作收,今年陣容以一、二年級為主體,目標先設定8強,再朝隊史最佳的4強邁進。教練郭育誠認為這批選手的資質不錯,但因為陣容年輕,默契還需加強,成績如何得看比賽的臨場和抗壓。

 

由於三年級以上只有5人左右,今年南華大學高度仰賴一、二年級戰力,好在今年新生資質不錯,不少人在高中時期擔任主力,只要加以熟悉成棒強度,應能勝任即戰力,郭育誠點名吳至綸、鄭景文都有機會大一站上先發。

 

不過中心打線還是需要學長領銜,由大四的張建鑫起頭,後面有大三戴焙麟承擔第四棒,大二吳松諺跟上掩護,三人將是主要的火力輸出。

 

才剛剛晉升為學長,吳松諺就得承接帶領學弟的責任,他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大專聯賽時程比較長,高中沒有這麼長時間的征戰,經過洗禮後,體力、經驗會更成熟,而自己再次參加大專聯賽所立下的目標,是挑戰打擊率破4成。

 

去年王牌李子強投入選秀提前進軍職棒,南華今年將頭號先發交由曾品洋擔綱,郭育誠認為曾品洋身材比李子強更佳一些,是有球速的的投手,均速約148公里,變化球也不錯。

 

談到李子強上屆的表現,曾品洋以「超級屠殺」來形容,「連對文化都可以完投9局、飆10K以上。」希望自己能複製學弟去年表現,甚至超越,「有問他怎樣加強控球,還有一些變化球的東西,我們會互相討論。」

 

今年大五的曾品洋擁有188公分身高,兩年前從中華醫事大學轉學而來,青少棒才開始訓練的他,高中卻因手肘骨折開刀報廢,一度放棄棒球半工半讀,後來重拾熱情進而挑戰大專公開一級,今年甚至在春季聯賽測到152公里球速。

 

曾品洋想把握最後的大學生涯,加強控球和變化球,目前正嘗試將狀態調整到最佳,希望能催出155公里球速,「也要再精簡用球數,才不會讓自己手臂負擔大,每場能吃比較多局數,不造成牛棚負擔。」

 

包含曾品洋的哥哥曾家鋐在內,南華連續4年都有球員在中職選秀上榜,為職棒穩定輸出大專即戰力,郭育誠點名,曾品洋是下一位有機會叩關的選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