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輸球仍攻頂 統一獅奪下隊史第15座季冠軍

統一獅奪季冠軍。李天助攝

【艾碧斯/綜合報導】賽前封王數字降到M1的統一獅,今派出洋投霸能搶勝,全力拚冠,但最終仍以3:4不敵富邦悍,但仍靠著另一場兄弟吞敗「助攻」,魔術數字歸零,最後非自力封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統一近六場吞五敗,但兄弟同樣疲軟,今天順利登基,搶下隊史第15座季冠軍,今年總冠軍賽將與去年上演同樣劇本,由上半季冠軍兄弟,對決下半季王者統一。

統一獅奪季冠軍。李天助攝

林岳平表示,「到了爭冠階段,全隊感受到壓力,表現明顯放不開,希望接下來能盡快調整,在總冠軍賽拿出最好的表現。」剩下的賽事,統一獅將全力爭取全年度勝率第一,取得總冠軍賽的主場優勢。

 

統一獅確定連兩年挺進冠軍賽,無論最終是否取得主場優勢,統一獅今年冠軍賽第一場主場都會排在澄清湖,其餘場次都將在台南棒球場。

 

至於近況低迷的中信兄弟,總冠軍賽將由王牌投手德保拉扛下重任,且不排斥讓他擔任G1、4、7場先發。本季德保拉對決統一9場比賽,拿下6勝0敗,防禦率僅1.72。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