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二度不敵東奧金牌組合 謝淑薇屈居亞軍還痛失球后寶座

謝淑薇組合屈居年終賽亞軍。摘自謝淑薇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今在WTA年終總決賽雙打決賽中再戰今年「死敵」東奧女雙金牌的捷克組合卡蕾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席妮亞科娃(Katerina Siniakova),謝淑薇組合仍無法攻克對手下以0比2落敗屈居亞軍,甚至讓謝淑薇下周一最新世界排名要痛失世界雙打球后寶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屈居亞軍也將再讓出雙打球后寶座。摘自網路

謝淑薇/梅兒騰絲組合今天決賽再遇到最強勁對手,捷克組合不僅拿下今年東奧女雙金牌,也曾2018年法網、溫網和今年法網3座大滿貫冠軍,雙方在分組賽就交手過一次,謝淑薇組合就以3比6、1比6吞敗。

捷克組合打下年終賽冠軍。摘自WTA推特

謝淑薇/梅兒騰絲今在冠軍戰再對上卡蕾茨科娃/席妮亞科娃,對謝淑薇也意義重大,等於是她的世界雙打球后保衛戰。首盤,謝淑薇組合在第6局就先被破發,雖然第7局就立刻回破,但第8局謝淑薇的發球局再度遭到破發,第9局無緣回破,先以3比6讓出首盤。

http://

http://

第二盤,謝淑薇組合在第1局又先被破發,但很可惜的,對手的發球局保護的密不透風,雖然謝淑薇組合在第9局發球局逃掉1個賽末點,並且在第10局一度逼出2個破發點,但最終都遭到對手穩的回擊,最終讓對方關門成功,再以4比6吞下敗戰而屈居亞軍,謝淑薇更將在下周一最新世界排名再讓出世界雙打球后寶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