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布雷克優質先發助獅群止敗 將帥一心力拼新莊封王

布雷克優質先發助獅群止敗。李天助攝

【黃士綸/新莊報導】統一獅爭下半季冠軍進行最後衝刺,今派出王牌投手布雷克先發,主投8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送出7次三振,0失分退場,並率隊7:0完封富邦悍將,終止四連敗,同時封王魔術數字降到M1,最快明晚就能登上王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布雷克投滿八局,帶著2:0領先退場,九局上獅隊打者趁悍將中繼投手羅國華控球出現亂流時掌握住機會,連續安打攻下五分大局,取得七分大幅領先;九局下富邦悍將反撲無力。

 

賽後統一獅打擊教練劉育辰表示,很慶幸隊上有全聯盟名列前茅的洋投穩定軍心,方能讓獅隊打者毫無顧忌、盡情發揮;這一波連敗過程中,並未要求選手每次上去都要拼安打,而是期待他們等待機會,觀察出突破口後再好好把握。而今天打者們也很有耐心在最後展現出韌性。在過去幾場的打線安排上與外籍教練都持續討論、溝通並進行調整,目前仍在找出攻勢最流暢的安排。

 

至於競爭激烈的勝投王之爭,是否會讓布雷克在此役後就停機備戰季後賽?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語帶保留,僅說明球隊離達成下半季冠軍的階段性目標越近,感受出球員較無法保持平常心;在今止敗後全隊神情上沒有之前那麼緊繃,相信已經適度的釋放壓力,全體隊職員都期待明天再下一城,先完成階段性目標,再針對後續的發展進行安排。

 

明統一獅與富邦悍將續戰,另一地,中信兄弟則作客澄清湖棒球場對戰地主味全龍隊。若是統一獅獲勝或中信兄弟不幸落敗,統一獅魔術數字都將歸零並奪得下半季冠軍,重演去年台灣大賽獅象對決的對戰組合。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