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盃》跑步練就驚人腿功 花中「豐田三劍客」超狂進6球

花中的「豐田三劍客」林宗宏(右起)、高冠宇和李敏霖單場合進6球。詹健全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台東豐田國中在108、107學年度奪下國中足球聯賽冠亞軍,這批來自台東的原民男足雖然畢業後分散在3支高中球隊,但在花中的「豐田三劍客」林宗宏、李毓雲和高冠宇今在8強賽灌進6個進球,展現出這匹來自台東靠著跑步練就出的驚人腿功,也為台灣足壇注入新生力量!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由教練楊志明訓練的豐田國中突然在前年國中聯賽異軍突起首度封王,雖然球員各自分散到花中、花農和中工山商3隊,但都持續有絕佳的表現,其中花中隊長同時是U20小國腳林宗宏透露,國中時期的訓練非常辛苦,印象中就是每天都要跑步,跑多少不清楚,只知道每天練完球就是跑,有時邊跑都在邊罵,但進入高中後就可以體會到先前奠定下的基礎,豐田球員就是特別能跑、體力特好,體能本來就是足球的必備條件。」

花中隊長林宗宏今也有2球貢獻。詹健全攝

豐田國中有三屆10人來到花中,今年已經成為花中的骨幹,其中今在8強賽表現精彩的「豐田三劍客」林宗宏(3年級)、李毓霖(2年級)和高冠宇(1年級)各進2球,其中高一新生高冠宇更是兩戰已進6球,成為最受矚目的新生代球星。

 

「豐田三劍客」年紀最大、同時也是花中新任隊長林宗宏,擔任花中中場穿針引線的發電機重要角色,林宗宏最喜歡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他說:「喜歡內馬爾的動作,我負責球隊的分球角色,雖然這個角色會常常被踹,但還是喜歡擔任中場這個位置的角色。」

高一生高冠宇兩場進6球。詹健全攝

雖然在去年高中聯賽就擔任先發的重要角色,但林宗宏還是時刻記得去年高中聯賽決賽以1球引恨輸給花農的歷史,他說:「今年是我在花中的最後一屆,去年只拿到亞軍,今年我們肯定要把冠軍拿回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