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盃》8強戰頻爆冷門4強大洗牌 花中8-1大勝唯一上屆4強球隊

花蓮「紅魔鬼」花中兩場展現驚人的進球能力。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詹健全/花蓮報導】全國青年盃足球錦標賽今在花蓮花農和美崙兩地進行最後8強賽,不料頻爆冷門,傳統強隊惠文、上屆高中聯賽冠軍花農雙雙爆冷出局,僅剩上屆第4的花蓮高中展現強橫的進球威力,4人都射進2球下,最終以8比1大勝大同高中順利晉級最後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青年盃今天前三場都爆出冷門,上學期高中聯賽冠軍花農意外以0比1敗給首度晉4強的建功高中;另一場前五屆青年盃三度封王的傳統名校惠文高中也以1比3負於宜中;另一場路竹高中1比0勝新北高中。

花中孫恩祈(左)後防防守有一套。Wecango365足跡工程提供

上屆青年盃第4、聯賽第2的花蓮高中,上一場才以7比1大勝大園高中,今8強對上私立大同高中再度展現出凌厲的進攻火力,上半場前半段大同還可以擋住花中的攻勢,一直到第22分鐘馬英豪在左路下底傳中,由李毓霖頭槌進第1球;第40分鐘由林宗宏再添1球,上半場花中僅領先2球。

 

下半場花中重新調整攻防的節奏,果然僅第1分鐘就由張恒破門點燃進球狂潮,10分鐘內再加上「豐田」三劍客的李毓霖、林宗宏接連進球,雖然大同也在第50分鐘扳回一球,但仍擋不住花中的進球攻勢,終場前高冠宇再添兩球、張恒也射進本場第2球下,最終以8比1大勝大同挺進4強。

花中一年級猛將高冠宇兩場進6球。詹健全攝

花中教練梁汝農表示,其實賽前會議就有特別叮嚀過球員,8強4場比賽肯定至少會有1場爆冷,希望球員警惕不要當做被爆冷的那一隊,果然今天前三場都爆出冷門,青年盃因為大家都才在調整期,很容易爆出冷門,幸好球員都有表現出平常的水準。」

 

但梁汝農還是覺得球隊有要改進的地方,他說:「上半場很不滿意,我都在罵球員平常訓練,為什麼為踢成這樣?另外,對球隊的防守也不滿意,4名後衛中有3人在去年後補,防守的經驗還要再更加累積才行。」

 

雖然順利晉級4強,已經達成賽前預設的目標,周五4強將對上爆冷汰掉惠文高中的宜中,這也是宜中近5年來重返青年盃4強,梁汝農透露,雖然花中近幾年對宜中都保持不敗,但他說:「宜中絕對是值得尊敬的對手,他們一向有團結、體力好的特色,以前都打兩翼高吊傳中球,但近幾年打反擊短傳戰術也愈來愈純熟,是不能忽視的對手。」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