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嘉大打線如虎添翼 還有倪福德回母校指導

嘉義大學陣容升級。大專體總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嘉義大學上屆預賽雖然和美和科技大學同取7勝8敗的戰績,卻因對戰吞敗而和8強列車擦身而過、近4年首度跌出8強;總教練鍾宇政表示今年優勢在於野手群都留著沒人畢業,有去年大專聯賽的高張力經驗,今年表現應該會更好,「16隊每隊都勢均力敵,我們得步步為營。」

 

主力投手群有3人畢業離隊是嘉義大學今年最大損失,包含曾偉恩、吳宇鋒跟張朝欽都在前屆有高度貢獻,好在今年大三的鍾展凡足以銜接,是鍾宇政欽點的頭號先發人選,一年前他就成功壓制高苑科大和南華大學,為球隊貢獻2勝。

 

大二的伍立辰去年以菜鳥之姿出征,同樣贏回2勝在手,這次他將扛起第2號先發的角色;畢業自南英商工的黃子宸則被期許能複製伍立辰路線,身材高大又具有球速的他,大一即成為投手即戰力。鍾宇政指出目前這3位是比較確定的先發輪值,至於第4位還在觀察中。

 

大四的洪紹恩也確定會接下終結者任務,身為大學長的他表示從去年就開始為此定位做調整,直呼已經準備好每場抱著必勝決心上去丟,「心理上先練就抗壓能力,上去丟就不會緊張。」他將和田偉宏、宋明憲合組牛棚左投連線,為球隊鎖住勝場。

 

嘉義大學今年迎來一位大聯盟投手級的教練指導,身為校友的倪福德在5月結束和中信兄弟的短暫僱傭關係後,回到母校指導學弟,鍾宇政認為自從「倪教練」參與訓練之後,投手有整體上的提升,「包括觀念、配球、策略等,在倪福德的輔導下有所扭轉。」

 

野手戰力沒有受到學長離開影響,尤其內野幾乎可以排出「全大四」陣型    ,經驗和技術兼具,而今年延攬到的北科附工跟普門高中新秀,剛好能夠充實板凳深度,另外還加入透過轉學考回鍋的李皓偉,讓鍾宇政形容「在打擊上更如虎添翼」。

 

大三的李濬丞今年被教練安排在中心棒次,不過他謙虛地自認是安打型,並說道:「我們小球戰術蠻多的,大家腳程也都不錯。」他希望能透過場上表現帶動學弟跟進,共同以搶下八強為首要目標。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