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盃》漫畫流川楓足球版再現! 花農「睡神」門將張格瑋撲出潛力

花農「睡神」門將張格瑋屢撲險球。陶培揚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雖然僅有174公分,但花農17歲門將張格瑋今在青年盃與宿敵花中之戰中表現神勇屢撲險球,但沒想到這名未來值得期待的門神,卻恰似漫畫《灌籃高手》中的流川楓,隊友虧他超愛睡覺,連張格瑋自己都說家人都笑他是「睡神」,但張格瑋一上球場後卻表現兩極化,展現出未來偉大門將的潛質。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張格瑋來自台東排灣族,小時就讀大鳥國小4年級時,舅舅是學校主任,抓他來充當學校足球隊的門將,沒想到讓他一腳踏入足球圈。張格瑋在豐田國中時期就展現霸氣,在108學年度全國國中聯賽冠軍戰與黎明國中的PK大戰中,張格瑋一人神奇撲下3球,靠他一人之力,助豐田創校史紀錄首度奪下全國冠軍。

張格瑋自己希望身材可以長到180公分以上。陶培揚攝

但有趣的是,張格瑋平常最大的興趣就是「睡覺」,在家裡睡不夠,一到學校上課就繼續補眠,他不好意思的說:「就覺得上課挺無聊的。」但隊友戲稱,「他好像把全部的能量都放到球場上。」而且張格瑋對其他足球賽更是如數家珍,他說:「我最欣賞西甲馬競的門將歐布萊克(Jan Oblak,斯洛維尼亞)。」而他已經做起到國外踢球的夢想,「我最想去曼聯,因為我最欣賞他們的前鋒拉斯福德(Marcus Rashford),因為他不只速度快,技術也好。」

 

花農教練李文財也非常肯定張格瑋的表現,他說:「格瑋就是那種天生門將的好手,他不會怯場又很有自信,雖然平時有點懶散,但天生的協調還有臨場的瞬間反應,是我看過台灣繼國腳潘文傑之後最好的潛力門將。」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