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盃》高中聯賽冠亞軍重現「花蓮內戰」 地主花農1比1逼和花中

花中高冠宇射進追平球。陶培揚攝

【詹健全/花蓮報導】青年盃足球錦標賽今於花蓮花農、美崙兩地開打分組第二輪賽事,其中上屆高中聯賽冠亞軍花蓮高農、花蓮高中提前再度上演「花蓮內戰」,雖然地主花農今年主力畢業流失而且兵分三路,但靠著高二門將張格瑋神撲,最終以1比1逼和有意復仇的花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花蓮高農、花蓮高中目前都是花蓮甚至是全國的高中足球強權,兩隊才剛在今年4月高中足球聯賽冠軍戰上演過「花蓮內戰」,最終花農經過延長賽120分鐘後以1比0氣走花中封王。

花農那庭維射進第1球。陶培揚攝

但經過此役後,封王的花農主力大換血,先發11人有8人畢業,雖然新學期募進多達15人,但這次青年盃為了讓所有球員都有球賽可以踢,還兵分三路,部份球員還被借去踢青年盃公開組賽事,導致全隊只剩下精英的16人,扣掉傷兵和門將,僅有12人可以上場;屈居亞軍的花中就明顯形勢更好,上季都以高一、二為主力的陣容今年漸臻成熟,唯一可惜是核心羅子安受傷而無緣登場。

花農門神張格瑋屢撲險球。陶培揚攝

花農今與花中之戰,花中佔據全場近7成攻勢,花農人數不足,連教練李文財只能在場邊要受傷的球員「可以就忍耐一下,我們沒人了!」但花農的「睡神」門將張格瑋表現神勇屢撲險球,單單上半場就撲出了至少兩個必進球,讓上半場兩隊以0比0平手。

 

下半場,還是由花中主導攻勢,但第64分鐘,花農抓住一次快速反擊直塞,劉高仲殺入禁區遭到鏟球被犯規下,由那庭維操刀12碼球射進,但花農開心不到1分鐘,花中高冠宇立刻射進扳平,此後,花中屢次進逼禁區內,但可惜都被花農門神化解,終場雙方以1比1握手言和。

花中高冠宇在中場優勢明顯。陶培揚攝

花中分組賽取得1勝1和,教練梁汝農說:「球員是有把內容踢出來,但可惜有很多機會沒有把握住,目前球隊的中路沒有問題,但側翼還要再修正,雖然球隊有遭遇傷兵還有球員畢業問題,但這些都是每年都會遭遇到的事情,必須要去克服這個銜接的問題。」

 

至於合住和局不敗的花農教練李文財對球員的表現也覺得滿意,他說:「這批球員大多是上學期後補很少上場的球員,球員的比賽經驗都還要再磨鍊才行。」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