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呼應口號「更好的我們」 林振瑋、林昱珉攜U23光環出賽

文化大學林振瑋(中)和開南大學林昱珉(右)。大專體總提供

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賽事11月26日在台東開打,10月才當完U23世界盃中華隊隊友的開南大學林昱珉和文化大學林振瑋,今(15)日各自披上學校戰袍出席開賽記者會,共同詮釋年度口號「更好的我們」。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大一左投林昱珉近期正式投入開南大學訓練,剛完成首次牛棚練投,跳過梅花旗賽事的他表示,「因為在隔離時都沒有練球,怕趕著出賽容易導致手受傷,想說先好好調整自己。」

 

即將在大專聯賽迎來大學生涯初亮相,林昱珉直言已經準備好表現,不會因為自己是大一新生就害羞,會全力完成教練給的任務,和學長們一起拚戰,「我最擅長就先發,教練應該也會讓我先發,最想對到的應該是台體大,因為他們梅花旗剛拿冠軍,我想投最強的球隊。」

 

就讀穀保家商時期就是球探關注的大物左投,不過嚮往旅外的林昱珉在畢業後選擇到大學就讀,一邊等待機會,「如果能旅外的話還是最好,希望19歲之前出去,畢竟打棒球的年數不長,趁年輕有好表現時趕快出去。」

 

文化大學200公分巨投林振瑋上週已經在梅花旗出賽,雖然笑稱還在調整階段,卻已經投出154公里球速,而最快測過155公里的他,目標是將極速再提升1、2公里,「我最有信心的還是直球,其他武器有變速球、伸卡球和滑球。」

 

林振瑋是前旅美投手郭泓志的外甥,他坦言平時會去舅舅的健身房訓練,也會討論到一些國外的過程和經歷,剛經過U23世界盃洗禮的他如今感同身受,「國外打者比較猛,每個都像怪物一樣。」

 

林振瑋過去在南英商工時曾和林昱珉在高中木棒聯賽同場對抗過,當時以輸球收場。今年兩人預賽分列不同組,要到第二回合轉移到高雄後才有機會交手。

 

公開一級預賽分組抽籤結果在記者會後出爐,衛冕軍北市大名列第一種子,和台灣體大、文化大學、美和科大、嘉義大學、大同學院、崑山科大和嘉南藥大同為A組,B組則有國立體大、台東大學、輔仁大學、南華大學、開南大學、高苑科大、遠東科大和環球科大。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