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招收27名新生挑選即戰力 遠東望向8強

遠東科大新生大進補。大專體總提供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遠東科大上屆在有4隊戰績相同(5勝10敗)的情況下,比較對戰優質率後排上第11名,算是持平前幾年的成績,今年球員們希望能衝入8強名單,教練李千賢也回以鼓勵,「大家平常練習量這麼多,希望臨場能盡量拿出來。」

 

能在對戰優質率占得優勢,關鍵在於火力支援足夠,對高苑科大一舉打下15分。今年先發打線只缺少畢業的李亦崴,李千賢認為整體火力尚足,但攻勢串聯度需再提升,「要找到人完全頂替李亦崴很難,他輸出穩定,又很能帶動隊友。」

 

李亦崴離開後留下的第3棒空缺將由陳君威接替,身材粗壯且力氣十足的重砲柯佳豪繼續擔任「四番」,而他正是旅美好手林子偉的堂弟,2人會和江宥成合組中心棒次。

 

遠東科大今年招兵買馬27名新生,李千賢點名畢業自三民高中的歐騌緯頗有大將之風,雖然身材嬌小,但守備穩定度高,去年木棒聯賽隨隊拿到季軍,他是陣中的開路先鋒兼游擊手;另一位來自鶯歌工商的沈忠興同樣被歸類在即戰力,李千賢評價打擊很有力量。

 

投手方面,遠東科大原先安排升上大四的蘇捷恩扛起重擔,不過他因選擇接受富邦悍將自主培訓合約而離隊,好在轉學生高秉洋即時到來,立刻被點名為先發要角,身高190公分的他先前就讀南華大學,球速不錯外還有曲球、滑球和指叉球當武器,將和可以「左右開投」的薛育鈞合力撐起輪值,再加上另一位大四的張宗凱也是定位先發,整體經驗豐富。

 

大一新生當中,來自南英商工的高鳴也有機會貢獻先發戰力,另外,因學長當中已無左投,讓剛從壽山高中畢業的王柏鈞深受期待,過去曾是青棒王牌的他,大學將以中繼角色出發,李千賢認為2人都有足夠的吃局數能力,完成5局任務不是問題。還有一位善化高中出品的湯勝涵也會放在牛棚等待後援機會。

 

遠東科大過去最佳戰績是105學年度的第6名,當時李千賢也以碩二生參與其中,近年則多維持在後段排名。這次生力軍兵源充足的條件下,如果能磨練出完整陣形,將左右本屆走得多遠。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