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資格賽》再添西、塞、克三國 卡達世足賽32強9隊出線

「鬥牛士」西班牙也順利取得明年世足賽資格。摘自FIFA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經過今卡達世足歐洲區資格賽10場比賽後,再有西班牙、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3雄成功取得門票,累積至今明年卡達世足賽32強已經有9隊先取得參賽資格。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B組雙強西班牙與瑞典正面對決,西班牙賽前僅以16比15積分領先,必須至少求和不敗就能晉級。但主場西班牙一直到第86分鐘,靠著加維(Gavi)傳球,奧爾默(Dani Olmo)於25碼外怒射中橫樑彈回時,由莫拉塔(Morata)補射進球,終場西班牙以1比0險勝瑞典,以分組第一19分積分取得明年世足賽門票,瑞典落到得踢附加賽。

上屆世足亞軍克羅埃西亞反超俄羅斯拿到參賽資格。摘自FIFA推特

另一場H組同樣是榜首前二對決,克羅埃西賽前還以20比22分積分落後於俄羅斯,但克羅埃西亞分組最後一戰,沒有料到反倒是俄羅斯在第81分鐘庫德雅舒夫(F. Kudryashov)送上烏龍球大禮,讓克羅埃西亞終場以1球險勝,最終反倒以23分力壓俄羅斯的22分積分拿到明年世足賽32強門票。

 

如今己經拿到卡達世足賽門票的球隊,包括主辦國卡達,歐洲區德國、丹麥、法國、比利時、西班牙、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和南美洲區巴西等共9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