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落幕 虛擬裁判成幕後功臣

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落幕。大會提供

2021年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今天落幕,本屆賽事是國內滑冰賽首度採用「虛擬裁判」評分,5名裁判中,有2名國內裁判在現場、3名國外的,則透過鏡頭評分。「虛擬方式」克服疫情造成的艱難環境,運用科技打破時間、空間限制,並讓國內年輕選手提早適應國際標準,也有助於國內裁判素質提升,可說是幕後大功臣。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延續9月份滑冰國際行銷線上論壇主題基調,為了賽事永續經營與國際技術交流接軌,因此向國際滑冰總會(ISU)學習「虛擬裁判」的方式。

本屆賽事有2名國內裁判在現場、3名國外的,則透過鏡頭評分。大會提供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指出,由於全國花式滑冰錦標賽是現場直播的賽事,因此「虛擬裁判」到了台灣經過些微改良,在國外的裁判不僅要配合台灣的時間,也要及時檢討修正。

 

而過去曾有外界質疑國內裁判過於主觀,因此賽事引進國際裁判,讓比賽更公正客觀,也獲得教練選手的肯定。

國花式滑冰錦標賽的虛擬裁判成幕後功臣。大會提供

另外,由於疫情關係打亂所有人的計畫,之前選手沒有場地訓練,也導致這次全國賽的參賽者比起往年減半,這次能夠如期舉行、順利落幕,讓選手有舞台展現,可說是克服重重難關。

 

全國賽一年舉行兩次,這次年底的賽事攸關明年賽季的國手選拔和培訓,而4月舉行的,則鼓勵民眾踴躍參與,不限國籍,希望國人能更了解滑冰運動的魅力。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