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8年最佳拍檔丁芷容離隊 上季新人后鄭慧慈落單化為拚20冠能量

文化大一新生江函峮7次抄截。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14日文化116:49輕取隊史首戰一級的臺北護大,快意3連勝、4人得分上雙,含王玥媞29分「得分機器」繼續運轉,兩名大一菜鳥王禹雯12分、8籃板,本季初入行最佳表現,郭虹廷則10分、7籃板。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上季新人后大二中鋒鄭慧慈19分、16籃板,連2場「雙十」,生涯第9 次,但鄭慧慈快樂不起來,因並肩作戰第8年的「麻吉」丁芷容,個人因素在季前離隊,雖仍留校續修學業,但不排除「寒轉」,下學年轉至他校,還打不球,則是未知數。

上屆新人后文化鄭慧慈19分16籃板。大會提供

鄭慧慈說:「國小六年級認識丁芷容,當年我讀台南文元國小,芷容則唸勝利國小,兩人本無任何交集,但有一天學校運動會,丁芷容來文元找他表弟,而他表弟就是我同班同學,經他介紹,我跟芷容一見如故,從此成了莫逆。」她說,國小她不會打籃球,丁芷容也是,但兩人條件不錯,相約去考台南太子國中女籃,最終作罷,改考永仁,反而雙雙上榜,也開啟她倆的籃球路。

 

「永仁國中、高中部各3年,國二、三,我跟芷容在104、105學年JHBL完成二連霸,106至108學年HBL三年,則各拿第四、二、三名,小遺憾是無緣后座,外加UBA本季第二年,累計跟芷容已並肩作戰8年,且合扛禁區,堪稱最佳拍檔,尤有革命情感。」鄭慧慈說。

 

8年不是短時間,特別是一路習慣同在球場,且默契十足,進攻、防守,只消眼神溝通,啥話都不用講,鄭慧慈說。「但本季起,我得落單,沒有芷容的日子,總覺得少了些啥,感覺怪怪的。」鄭慧慈說。

文化大一新生郭虹廷。大會提供

丁芷容選擇離開球隊,但難忘情籃球,今天利用假日,特別到臺科體育館替文化加油,但超低調,下一步該如何走,她說未定,轉學則不排除,如要轉,大抵在下學年之前。

 

鄭慧慈說,不管丁芷容轉不轉學、打不打球,她都充分尊重,且獻上祝福,尤其,一日籃球人、終身籃球人,相信丁芷容一定會做最正確的決定。

 

鄭慧慈上季菜鳥球季,預、複、決賽18場全勤,場均12.5分、8.6籃板、2.9助攻、1.1阻攻,新人后實至名歸,她說,本季少了最佳拍檔,禁區扛得愈辛苦,但終極目標不變,就是助文化重登后座、隊史第20冠。

北護莊婷羽。大會提供

北護3連敗,隊史一級首勝得再等等,大一菜鳥莊婷羽拿10分最多,陳艾欣、郭宜沁各7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