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 WHAT TEAM A臺北站稱王

WHAT TEAM A歡喜奪冠。大會提供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2021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The King of Sepaktakraw, 2021),因疫情影響延辦,14日終於順利在臺北市中正運動中心熱鬧開踢,十四支隊伍火力全開,共同角逐臺北站「藤球王」之殊榮。經過冠軍決賽激烈的廝殺,本屆臺北站「藤球王」終於在傍晚出爐,由WHAT TEAM A.一路過關斬將,直落二力退另一強隊WHAN YEN FC.,歡呼聲響徹雲霄。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WHAT TEAM A.全體隊員的驚喜之情溢於言表,問及得獎感言,直呼「太開心了!不知道說什麼了!」。隊長CHAMPA PHETKLA(林勝福)提到,和隊員在淡水認識,平時會相約練球,卻因為疫情沉寂了很久,沒想到這次還能拿到獎盃。

2021國際移工藤球王爭霸戰臺北站熱鬧開踢。大會提供

止步亞軍的WHAN YEN FC.則是來自桃園南崁,隊長LAIHAKHOT METHASIT(潘杰)說,雖然與第一名失之交臂,但是能拿到亞軍已經出乎意料,不愧對隊員練習時受的傷。潘杰更表示,沒想到爭霸戰辦得如此盛大,並感謝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讓他們能戴著獎牌風光回家。

亞軍WHAN YEN FC。大會提供

來自新莊和板橋的NUMBER ONE.,身為老牌隊伍,順著往年的氣勢,再次奪下臺北站季軍寶座,隊長PRASAN(巴杉)回憶,在泰國,每間學校都必須教授藤球,使他們從小就累積了不少比賽經驗,他們也對爭霸戰表達支持,無論是過去還是未來,只要爭霸戰開打,一定會到場參加。

 

從臺南跋山涉水來參賽的RAOM PURN FC.,身為唯一一組中南部選手,初試啼聲就展現驚人實力,與NUMBER ONE.並列季軍。隊長SAENDA WORAWUT(大目)表示,自己和出遊時相識的好友組成隊伍報名,但是他們從來沒有比賽過,只是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沒想到隊員們超水準發揮,讓RAOM PURN FC.一舉拿下銅牌。

臺南北上參賽RAOM PURN FC並列季軍。官方提供

本屆爭霸戰因疫情影響調整,分別在14日臺北、21日桃園兩站開打,將各誕生兩組「藤球王」。所有參賽隊伍均由移工組成,除表現不俗的泰國隊伍們之外,更新增了來自印尼的GARUDA INDO,在本屆比賽揮灑出不一樣的色彩。隊員Nung回憶,自己在家鄉曾經玩過藤球,很開心可以在臺灣比賽,雖然GARUDA INDO與獎牌無緣,但他們表示會努力練習,期待明年能扳回一城。

印尼籍移工組成的GARUDA INDO開心參賽。大會提供

YOD SAI YAI的隊員THOMUTHA BUNCHAN(錢進來)表示,疫情對他們造成了極大的影響,不過他們不希望技巧變生疏,因此每天下班後都會進行練習,空地就是他們的賽場。

 

為了配合參賽選手們的工作,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每年的爭霸戰都選在週日舉行,希望透過「以球會友」的方式建立與國際移工之友誼。

 

藤球對大部分臺灣人來說可能有點陌生,其實它在東南亞比籃球還要流行!藤球的玩法與踢毽子類似,因為三球過網、球不落地等規則,又被稱為「用腳踢的排球」,而從觀賽者的角度來看,藤球運動是力與美的結合,華麗的動作使它在日本有「空中格鬥」之美名,更被列入亞運的必辦項目。

WHAT TEAM A臺北站稱王。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藤球運動重在技術,只要身體協調、反應足夠靈敏,就算身材嬌小也能成為藤球好手。2008年,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成立,除了推動國內藤球發展、積極訓練在國際賽事為國爭光的中華隊國手,也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用藤球搭起臺灣與友邦間的橋樑,並提供移工們健康的娛樂消遣,籌辦移工藤球賽,進入第四年的移工爭霸戰更以氛圍及獎金吸引各路好手們齊聚一堂,在臺灣踢出風采。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