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激戰 地主潘家兄妹再度稱霸半程賽

潘家兄妹潘子易(右)、潘昱婷奪下半程男女總排第一。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詹健全/花蓮報導】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於花蓮鯉魚潭進行第二天半程和半程接力賽有近千名大小鐵人參賽,地主花蓮鐵人兄妹潘子易、潘昱婷沒有讓地主失望,即便妹妹潘昱婷撞車意外,但兄妹倆還是雙雙奪下男、女子總和第1。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貴賓包括前總統馬英九、花蓮市長等人鳴笛出發。中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第二天進行半程(游泳750公尺、自由車22.5公里、跑步10公里)和半程接力賽,今天雖然天氣陰天,但並沒有下雨,反而讓參賽者可以在涼快的環境下參賽,今天也因為有神祕嘉賓前總統馬英九參賽,現場也有湧入許多迷哥迷姐特別來一睹馬前總統的風采,讓現場變得更加熱鬧。

潘子易第一次穿上防寒衣比賽。潘皇谷提供

剛在上個月新北全運拿到男子銅牌的花蓮21歲地主選手潘子易,家裡距鯉魚潭僅半小時車程,今年暑假期間也曾到鯉魚潭集訓,只是當時疫情期間不能下水,只在附近練習過自由車、跑步,他還透露自己只曾在這裡於小時候比過接力賽,倒還是第一次來這裡參加半程賽。

潘子易輕鬆抵達終點。潘皇谷提供

21歲潘子易被排在第4組出發,賽前預估想試看看能不能追到前3組選手,最後雖然沒能完成,但最終也以1小時02分32秒完賽,比居次的16歲組冠軍藍文謙還快了3分02秒,但潘子易說:「本來預計是想跑在1小時內,但跑步時路線上上下下起伏多花了一點時間,其他都還蠻順的。」

潘昱婷雖然自由車發生意外,但仍獲得女子總排第一。潘皇谷提供

潘子易這次在家鄉的賽事並沒有參加標準賽,他說:「因為下周就要啟程參加亞洲盃,所以這次只報半程賽,當做亞洲盃前的調整,游泳也是第一次穿防寒衣下水,試著去感覺不同的游法,跟空手游還是不太一樣。」但對於後面小鐵人的步步逼進,同樣是小鐵人出生的「潘帥」很有自信的說:「我的競爭對手只有前面的!」

潘家兄妹潘子易(右2)、潘昱婷 與父母親開心合照。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潘子易的18歲妹妹潘昱婷到終點後表情嚴肅且右膝滲血,她說:「因為在自由車過半上橋時我走錯路,急著要回頭時跟其他跟著的選手相撞發生意外,不然,前半段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但撞車後包括騎車和跑步就都受到影響。」但潘昱婷最終以1小時17分57秒完賽,仍是所有女子半程選手的最快成績。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花蓮在地好手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