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大一投手群有穩定性 高苑凝聚力佳拚團體戰

高苑科大訴求團體戰。大專體總提供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高苑科技大學上屆預賽以5勝10敗,和另3隊比較對戰優質率後排定第12名作收,今年在大幅招收20名新生後捲土重來,將重返8強設為目標;教練王俊文表示,這批球員凝聚力佳,盼以團體作戰衝擊列強。

 

去年拿到的5勝當中,潘柏宏一個人就包辦4場勝投,包含對義守大學、大同學院、崑山科大和台北市大,都圓滿完成先發任務,讓王俊文稱讚:「去年大專聯賽,重要的比賽交給他都投得不錯。」今年升上大三的他保持水準,絕對會是教練團加倍倚重的託付對象。

 

今年高苑科大投手群增添不少「新鮮手臂」,招收的20名新生當中,投手即戰力是一大主角,包含畢業自鶯歌工商的蕭仰辰、崇義高中的邱駿龍、成功商水的蘇丞恩、東石高中的王思瑋和黃鈺凱,有望占據投手名單半數以上。

 

王俊文指出,投手以大ㄧ新生為主是一種考驗,畢竟他們剛從青棒跨進成棒層級,經驗較為不足,不過整體穩定性不錯,加上野手守備幫忙,比賽依舊有勝算空間。

 

打線部分由大四的巴奇達魯・妮卡兒(王帛聖)擔任核心,接下先發第4棒的角色,他認為今年團隊打擊能力上升,不管作戰或推進都進步很多;大三的楊秉毓則扮演開路先鋒,表示會從選球開始做起,並在壘間積極搶壘。

 

大一野手同樣進補到位,包含東石高中畢業的莊中華、育民工家畢業的羅允序,這2位一個內野、一個外野,都被王俊文點名是相當期待的新秀。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