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拚新人后佛大連文鈴最擅的三分熄火但8助攻 世新跨季25連勝

伊思尤瑪21分19籃板連兩日雙十表現。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13日雙強世新、佛大各再過一關,尋求三連霸的衛冕軍世新119:56輕取臺北大學,開季連2場破百,跨3季已25連勝,續寫隊史新高。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107學年首后、近兩季第三佛光大學76:66小贏臺體大,快意2連勝、4人得分上雙,大六「一姊」王竫婷23分、8籃板、3助攻,持續穩定表現,大四前鋒「小白」黃沁瑜三分球9投中3拿13分、7籃板、5助攻,大四後衛梁瑜玲三分球6投中2得10分、6籃板、5助攻、3抄截,都是全方位演出。

 

繼首役對臺科大也進2記三分彈,連兩場外線發飆的黃沁瑜,卻有新解說:「單場5助攻,我可考慮轉型控衛。」

佛光新人連文鈴15分8助攻。大會提供

肯定俏皮話,但談三分球,大一菜鳥連文鈴應是強項,3年前初入普門,107學年高一拿HBL新人后,靠的就是這一招,暑假入選U19世青國手,也不例外。但今天連文鈴替補28分鐘,最擅的三分球11投只中1,生涯第二不準,反而兩分球8投中6超有效率,全場15分,初入UBA兩戰來最高,外帶生涯最多8助攻及籃板、抄截各4。

 

此一逆向操作罕見,尤其8助攻占全隊26次的三分之一,比梁瑜玲、黃沁瑜的各5次更像「控衛」,連文鈴自我調侃說,只有高二那一年單場三分球比今天更遜,但兩分奇準,係三分線不進,就先從短距離的開始,找到手感再說,至於8助攻意外收穫,無心插柳柳成蔭。

 

尋求繼HBL新人后之後,時隔3年再拚本季UBA新人后,是幫佛大自99學年起,連12季晉四強之餘,連文鈴本季個人目標之一,她也不否認,強大競爭者是文化的上季HBL冠軍賽MVP郭虹廷。

 

有此企圖心肯定OK,但籃球永遠團隊至上,佛大教練楊淑淨唯恐連文鈴high過頭,先澆了她一盆冷水說:「妳得15分ok,但知不知妳的彆腳防守,也丟了多少分嗎?」

 

楊淑淨說,連文鈴防守太被動,容易被過,都是未來她得修正的地方,否則重攻輕守,肯定難成大器。連文鈴有聽有懂,同意防守帶動進攻,得牢記心上。

臺體大杜亭萱飆20分。大會提供

臺體大吞首敗,延畢生杜亭萱20分,連兩場上雙,持續最穩的攻擊點,陳亭萱19分、謝亮平10分,但大四主得分手林佳儀7投中1僅2分、7籃板、4抄截。

 

12日首役已贏成大10分,臺體大教練唐誌陽說,明天本階段末役對地主臺科大,再贏大抵連兩季晉六強有譜,而今天雖輸佛大,卻是這幾年對戰表現最佳的一戰,似乎提前在為明天與臺科對決暖身,肯定好現象。

 

他說,林佳儀壓力有點大,這兩天表現一般,但仍鼓勵她說:「妳應是要把能量留在明天對臺科大,一戰發揮,希望一語成真。」

 

世新大贏僅7人可打的臺北大學,全無懸念,但教練何正峰一度疾言厲色,高分貝對球員,他說,這係防守不夠認真,尤其被動,該主動沒主動,而這無關輸贏、差距,他才提醒球員。

 

何正峰說:「尊重比賽、尊重對手、尊重自己,是球賽『三尊』,也是基本功,如果防守不認真,就是失去尊重,我無法接受。」他強調,目標肯定是拚三連霸,是否連勝、場場破百,不是重點。

世新大學蘇嘉嫻單場23分12抄截。大會提供

世新7人得分上隻,蘇嘉嫻23分及生涯最多的12抄截,外援伊思尤瑪21分、19籃板連兩場「雙十」外帶3助攻、5抄截,高砲台林妘樺三分球8投中4拿18分、7籃板,陳育緹10投中2得14分,許玟瑄12分、陳筱涵、李盈潔各10分,後者2記三分彈。

 

蘇嘉嫻又從控衛回到較悉的二、三號,繼首役贏北護拿22分、5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後,連兩天有不錯表現,她說,還是打得分後衛最有心得。

 

北大張舒涵17分、6籃板,含12罰中9,她說,罰球數、命中數都是自己生涯單場新高,終於留下一點紀錄,宋淑萍三分球5投中3拿14分,連兩場進三分球及得分上雙,兩名大一即戰力菜鳥,蔣宛儒11分、5籃板及助攻、抄截各3,後衛薛筱璇3分、4籃板、3助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