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走出傷痛陰影MVP王玥媞「得分機器」再開動 天花板直指文化20冠

文化大學王玥媞21分。官方提供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一階段,13日提前上演傳統強權的第一類接觸,文化大二前鋒、兩年前HBL冠軍賽MVP 王玥媞,逾五成命中率攻下21分,其中19分來自上半場,領軍71:51擊敗北市大,開季2連勝,也是跨3季對北市大4連勝。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王玥媞先發27分鐘,兩分球13投中7含一次加罰「三分打」,三分球2投中2,另有5籃板、3助攻、1抄截、2阻攻,5失誤瑕不掩瑜,第一節拿7分,第二節飆12分,含連續8分,上半場早早19分人袋,文化44:32小贏,後兩節她各只打3、4分鐘,末節添2分,全場21分作收,也是上季她大一菜鳥,複賽對臺體大拿UBA個人迄今最高28分後,跨季相隔4場後,再度得分破20、兩年來第4次。

 

108學年,王玥媞率淡商撂下隊史第10座HBL女甲級后座、個人獲選冠軍賽MVP,特別是八強賽起她開始大爆發,動輒單場三、四十分進帳,各種封號加身,「得分機器」、「進攻怪咖」,不一而足。

 

因而今天一戰走出本季首役對臺北大學,她9投只中3區區6分進帳,入行兩年來個人單場新低的莫名低潮後,王玥媞信心重建,且不諱言,當找到投籃感覺後,自己的天花板在哪,就充滿想像空間。

 

她說:「新球季很期待,昨天開季戰卻怎麼投都不對,此役適時修正回來,而準星一找到,我肯定活了過來,希望持續下去。」

 

本季期許,王玥媞說,希望擺脫上季的不愉快,六強、四強,乃至重闖冠軍賽,在小巨蛋完美撂下隊史第20冠,重建昔日「文化王朝」,肯定是最終目標。

文化大學大一新生江澤欣。大會提供

因頂著MVP光環,上季UBA菜鳥球季,王玥媞其實有點悶,文化落居第四,這是曾19度封后的她們,107學年意外掉第五,中斷連26季晉四強傲人紀錄後,108學年好不容易再回第二,上季卻開高走低,預賽10勝1敗、六強複賽4勝1敗,只排世新之後,雙居第二前進小巨蛋決賽,興沖沖尋求重返榮光,竟吞2連敗,悻悻然結束球季。

 

而這多少跟王玥媞有關,因她初入UBA,立馬可再晉小巨蛋決賽,延續108學年率淡商在小巨蛋封后、拿MVP的氣勢,但天不從人願,決賽前她掛傷號,小巨蛋免戰,這如晴天霹靂,因少了她的火力,文化如斷大樑,準決賽71:79不敵臺師大,無緣爭冠,季軍賽延長賽再以85:90被佛大逆襲,慘掉第四,隊史最爛的小巨蛋成績。

 

不僅團隊低檔,原是新人后大熱門,王玥媞也失之交臂,儘管獎歸隊友鄭慧慈,肥水沒落外人田,但這樣的菜鳥球季,雖不致峰頂摔至谷底,王玥媞卻很難接受。

 

數字會說話,上季預賽11場、複賽5場,王玥媞全勤,合計16戰有3場得分破20,場均15.1分,就一枚菜鳥,是有機會飛搶新人后,惜上帝硬是開了她一個小玩笑,就是不給她重現小巨蛋丰采的機會,英雄最怕傷來磨,再貼切不過。

 

披JHBL石牌國中戰袍以來,歷經HBL、UBA,王玥媞大、小傷不斷,但再難,她都熬了過來,兩年前HBL風光一季,她已自我證明,兩年後的本季UBA,她想再複刻,而挑戰才剛要開始,接下來的,就讓我們看下去。

文化大學新人郭虹廷。官方提供

準六強試水溫的此役,文化一路領先,北市大第二節曾追成只差5分,上半場44:32,第三節初北市大進攻大當機,近5分鐘一分未得,文化10:0攻勢,含鄭慧慈、郭虹廷各4分,54:32次第擺脫糾纏,北市大此節剩5分1秒才由大一菜鳥邱昱珺二罰開張,但文化手風愈順,一度領先20分,末節67:45更擴大差距至22分,最終20分勝出。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也是108學年六強複賽,外加上季預、複賽,文化對北市大的跨4季對戰4連勝,王玥媞再度火力示範之外,上季新人后鄭慧慈12分、10籃板「雙十」,本季新人后大熱門郭虹廷14分、9籃板,另一大一菜鳥王禹雯11籃板,後衛曾萱儀6助攻、4分、4籃板、2抄截。

北市大學大一新生李貞誼。官方提供

北市大本季首敗,迄今兩戰勝負各一,兩枚大一菜鳥小有表現,來自HBL名校南湖的李貞誼13分、6籃板,陽明畢業的戈苡薰12分、4籃板。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