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全運5連霸夢碎後 張嘉家雪恥成台灣首位百金后

張嘉家雪恥奪下個人第100金。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上個月剛在新北全運5連霸夢碎的「張家班」大姐張嘉家,今在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標鐵女子菁英組中,在終場前500公尺加速,最終以4秒之差險勝全運新后張綺文奪冠,也為自己的12年選手生涯拿下個人的第100金,成為台灣鐵人史上的首位百金后!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今年全運金牌張綺文(前)與張嘉家競爭激烈。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在下午天氣轉晴後,在女子菁英組部份,今年全運金、銀牌和第4張綺文、張嘉家和郭家齊,從游泳一路纏鬥到自由車套最後路跑,一直到在終點前500公尺張綺文一度試圖加速,但反被張嘉家反超,最終張嘉家以2小時17分54秒僅以4秒之差打敗今年全運剛拿下金牌的張綺文封后,賽後連張綺文都很有風度的為張嘉家的表現豎起大拇指。

張家班再次有搶眼的表現。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其實全運前因為練的過多,左髖關節和韌帶舊傷復發,當時是每跑一步都會刺痛。」張嘉家全運失利後,每周準時到林口長庚接受治療,如今傷勢也已經好了7、8成,她說:「但今天跑的很保守,賽前狀況也不好,其實我賽前都不覺得可以拿到冠軍,這次贏的很意外!」

張嘉家與粉絲加油團合照。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張嘉家的父親張勝凱賽前也在臉書上透露,這面金牌將是嘉家個人的第100金,張嘉家說:「我第一個金牌是15歲國三時期的第一場小鐵人就拿到金牌,也從此讓我跟這項運動分不開,如今我已經26歲,一下子12年就過了,時間過的好快。」

張嘉家封后後與男友李育仁開心合照。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但張嘉家並不認為今天的金牌一雪上個月失金的痛苦,她說:「其實我對金牌並不是那麼在意,現在台灣女子菁英組選手的差距都很小,都要看臨場的狀況來定勝負,而且大家的成績也都有所提升,我想這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