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協會今年唯一賽事首度進軍「聖地」 小鐵人雨中競技展現潛力

小鐵人競爭並不亞於大人。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詹健全/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今起於花蓮鯉魚潭展開為期兩天賽程,這也是今年由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舉辦的唯一1場賽事,並且首度前進昔日的鐵人三項「聖地」舉行,雖然今上午老天不作美,但小鐵人在國、高中的甄試資格激勵下拼鬥激烈,也展現出台灣深具潛力的小鐵人能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小鐵人在雨中奮力競技。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受到疫情影響,首度舉辦的花蓮太平洋鐵人三項錦標賽從5月二度延後,再加上其他賽事也都因疫情取消,使得這項賽事成為今年協會認證的唯一1場賽事,而舉辦的場地鯉魚潭更是1992年首屆統一盃鐵人賽舉行的「鐵人聖地」,這也是鐵人三項協會首度到花蓮舉行鐵人三項賽,而賽事因為攸關國、高中的甄試資格,小鐵人的比拼之激烈也不下於大鐵人。

花蓮縣長徐榛蔚(中)與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劉玉峯(左2)為比賽鳴槍。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今上午先進行鐵搭檔、迷你半程賽和小鐵人,其中來自台南永康國三生雍苡脩,雖然年僅14歲,但已經是有7年參賽經驗的「老手」,更是小鐵人口中的「小鐵人之王」,雍苡脩今在迷你半程組(400公尺游泳、8.8公里自由車和2.5公里路跑)在一路領先下,最終以31分19秒封王,連勝的場次連他自己都數不清,但雍爸透露,苡脩第一次比在2013年也是百事特盃小鐵人的最後一場沒有得名,但從第二場空軍官校的比賽就第3,生涯已參加57場賽事,估計已經拿下超過40次冠軍。

台南永康國三生雍苡脩奪下13歲組冠軍。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對於外界封他「小鐵人之王」,雍苡脩不好意思的說:「這還不好說,但我自己確實壓力很大,後面的人一直追上來,但我會努力一直維持下去。」雍苡脩表示自己的偶像是台灣鐵人一哥「團團」張團畯,他說:「我的目標是兩年後代表台灣去參加世界中學錦標賽,希望可以接下前輩的棒子。」

小鐵人S13組冠亞軍雍苡脩(右)、黃宥翔。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女子13歲組冠軍許晨荺(中)與跑全馬的媽媽趙瑞娟(右2)和教練簡微禎。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

在女子13歲組中由許晨荺以36分33秒封后,許晨筠的母親也是馬拉松好手、2018年田中馬女子組冠軍趙瑞娟,許晨筠從小就看著媽媽跑步,同時也遺傳了媽媽的跑步基因,雖然1年多前才由前國手「微笑鐵人」簡微禎訓練,如今已經變成台灣小鐵人的後起之秀,簡微禎說:「晨筠有媽媽的基因,而且是屬於比賽型選手,平時雖然大喇喇的,但一到賽場就會流露出『不客氣』的霸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