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接收義守壯大軍容 大同機關槍打線迎新教頭上任

大同學院以機關槍打線出征。大專體總提供

大同技術學院上屆比較對戰優質率後以第13名作收,連續2屆名次持平,這支近10年屢屢闖進8強衝擊傳統勁旅的黑馬,在今年迎來新教頭蔡士凡執掌教鞭,就看能不能在新官上任三把火之際率隊重新擦亮招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蔡士凡除了有職棒履歷外,過去執教經驗也相當豐富,從青少棒、青棒、大專到業餘球隊都有待過,這次大同學院是他經手的第3支大專隊伍,第一年將目標設在12強之內。

 

在只有4位學長畢業的情況下,大同學院今年戰力有增無減,首先承接了義守大學棒球隊解散後的7名學生,成為最快速的即戰力供輸,只不過蔡士凡表示,其中多數人有傷在身,僅剩投手曹義宏可擔任中繼、後援角色,另外還有陳建安是目前陣中的主戰捕手。

 

大同學院今年共延攬了18位新生,今年就會讓當中9人報名出賽,以增加場上經驗;蔡士凡表示亮相的這群將是未來主力,像是黃茂科、張宇辰以後都會接班球隊的中心打者。

 

 

另外還有一位轉學生帶槍投靠,目前大二的曾仲辰從北市大轉學而來,為打線增添不少火力。他形容以四年級為主的先發打線就像機關槍一樣恐怖,自己的爆發力還不錯,所以被排在第3棒。

 

投手陣容剛剛好相反,以1、2年級為主體,僅有3位大四學長和1位大三代表。林詩翔正是那位唯一的大三生,前2年意識到自己力量不如人的他,特別去做了加強訓練,希望這次能打出更好的成績,目前球速來到140公里,另外也有滑球、變速球做為武器球的搭配。

 

林詩翔表示自己球速不是很快,不及學長吳鴻毅的144公里,所以要求控球為主,再靠隊友幫忙守備,個人目標是能拿下4場勝投,幫助球隊晉級8強。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