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菊池雄星放棄1300萬合約 波拉斯揭曉原因

菊池雄星放棄1300萬合約。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本季效力西雅圖水手的日籍左投菊池雄星,球季結束後選擇不執行1300萬美元的合約,令總管狄波托(Jerry Dipoto)感到有些意外,對此,他的經紀人波拉斯在總管會議上,也揭曉了球員為何沒打算續留水手一年再拚身價。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菊池雄星與水手3年合約到期,合約中表明,水手在這個休賽季擁有4年6600萬美元的球隊選擇權,如果拒絕,則換球員擁有1年1300萬美元的選擇權,不過沒想到的是,當水手放棄執行合約時,菊池也決定放棄續留的機會,打算投身自由市場試水溫。

有消息稱,水手沒有保證菊池雄星有辦法在新的一季擔任先發投手,這是促使他離開的主因,而他的經紀人波拉斯近日在總管會議上,也透露其他考量的因素,波拉斯說:「我們知道投手再市場的地位是相當超凡的,像一些球隊缺乏投手戰力,你看看辛德加(Noah Syndergaard),他只投了4局就獲得合格報價,這告訴你市場對投手的需求。」

波拉斯繼續說:「有多少球隊不希望他們的陣容裡多一名左投?球隊來找我們,讓我們知道菊池是球隊的優先選擇,因為他們需要先發投手,他是左投,而且可以丟出97英哩的球,在大聯盟裡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可能5、6個,而這些人有幾個在自由市場?可能2、3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