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王竫婷、李宜樺率佛大2連勝臺科 陳芷英又孤掌難鳴

佛光王竫婷帶球突破。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12日預賽第一階段,兩場攸關六強的關鍵戰,近兩季第三佛光大學67:56力克上季吊車尾保級、本季補強且新換教練陳忠誠的地主臺科,臺科大二第一戰將陳芷英三分球5投中2飆29分、12籃板「雙十」外帶4助攻,又一次孤掌難鳴,因隊友得分都個位數。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出身HBL名校普門的陳芷英,上季大一即扛得分大宗,但臺科開高走低,尤其小受傷兵影響,第十名勉強保級,末役還輸給篤定掉二級的北商。

台科大陳芷英。大會提供

陳芷英說,本季幾名新人都是可用之兵,期待她們跳出,因無論如何,籃球是團隊運動,靠一個人難以贏球,她不希望上季的困難重現。

佛光李宜樺13分9籃板。大會提供

相形下,佛大的大六生王竫婷三分球6投中3拿21分、8籃板、4助攻,大二U19世青國手控衛李宜樺13分、9籃板、3助攻,大四射手黃沁瑜三分球6投中2拿8分、11籃板、3助攻、2抄截,得分點明顯較多。

 

特別是陳芷英、王竫婷、李宜樺都畢業於普門,此役等同「普門內戰」,有些微妙,陳芷英還是輸給學姊、同梯,她的有感而發其來有自。因上季陳芷英首披臺科戰袍,首逢佛大她得24分、18籃板「雙十」, 但61:63小輸給,本季臺科補強,12日反多輸了9分。

 

對此,王竫婷的解讀是,她有更多稱職隊友分擔責任,本季自己確定最後一年,目標是先六強、四強,再尋求重闖冠軍賽,也是她延畢兩年的最終目標。

佛光李宜樺13分9籃板。大會提供

佛大教練楊淑淨說,跟之前一樣,佛大沒有太多籌碼,一場一場贏, 打出自己的球風, 因向來團隊作戰取勝。

 

終場前8分4秒,佛大先發前鋒陳郁婷踩到臺科陳芷英的腳,左腳踝「大翻」退場,這個階段大抵泡湯,楊淑淨說,隊友得更多人跳出。

 

佛大最高領先近20分,第四節一度被臺科追成45:54的9分差,雙方最終11分成交。

 

本季臺科既有主力都在,另補多名大一即戰力,含北一女葉致彤、南山呂佳諺、陽明李若瑋,愛爾蘭級教練離職,總教練「大白」李永祥退居幕後,陳忠誠接掌兵符。

台灣體大杜亭萱。大會提供

12日獨挑大樑的執教處女秀雖輸球,但陳忠誠說,還再磨合,但會愈來愈好,本季否闖晉六強的最重要一戰,是14日本階段最後對臺體大,臺體大12日以10分力克成大,14日如再贏臺科,六強就踏在線上,反之,臺科如贏,再勝臺體、臺大等主要對手,一樣可踩住六強。

 

臺體最多領先成大20分,末節調整最終68:58小贏,延畢生杜亭萱 20分、7籃板、3抄截,大四第一得分手林佳儀20分、11籃板「雙十」,教練唐誌陽說,關鍵在下半場改變防守,有效堵住成大最擅的招牌三分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成大王勻妤三分球15投中5得24分、7籃板、5助攻、4抄截,但隊友13投只中1,陳雅婷15分、蔡岑媜16籃板,教練林欣仕說,輸在三分不夠準,多數球員熄火。

 

另役,上季第五北市大4人得分上雙,101:49擊敗臺大,臺大兩名禁區好手,也是聯手連莊過去3季阻攻后的葉依婷畢業、邵雨到大陸當交換學生,內線減弱。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