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世新跨季24連勝拚3連霸 禁區給伊思尤瑪、許玟瑄、林妘樺自我證明

世新大學伊思尤瑪雙十表現。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12日預賽第一階段,尋求三連霸的世新,儘管少了鎮隊四大長人含菲律賓外援中鋒潔丹妮兒、近兩季連莊冠軍賽MVP的林蝶、替鋒中鋒吳孟蕎、大前鋒謝津宛,不再有絕對優勢,但首役役仍以139:43大勝隊史一級首度嘗鮮的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衛冕之途快意首勝,跨3季已是24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單場轟139分,世新隊史新高,勝分96則略低於上季賽135:20贏115 分,隊史第二多。

 

對四大長人或畢業、或離隊、或投入WSBL選秀,教練王宣雲正面看待:「上季有外援潔丹妮兒、林蝶,是屬超級內線,因無任何一隊可以挑戰,本季少了這兩名重量級禁區悍將,一切回歸基本面,從另一角度看,給了僅剩的奈及利亞外援伊思尤瑪自我證明機會,乃至許玟瑄、林妘樺回到先前的四、五號位置,重新考驗兩人的能耐。」

 

第三年擔綱的伊思尤瑪,108學年初來乍到,還不熟悉、表現一般,上季菲律賓中鋒潔丹妮兒空降而來,徹底壓縮她的空間,她變成大替補,上場有一搭沒一搭的,本季潔丹妮兒、林蝶雙雙離開,她重站第一高度,且愈自信,世新能否延續業,她扮X因子。

 

王宣雲不諱言,伊思尤瑪要證明她自己不差,就看她在世新尋求三連霸,她的角色詮釋,此役伊思尤瑪26分、17籃板「雙十」外帶3助攻 、6抄截、3阻攻,攻守全方位,似回應王宣雲對她的期待。

世新大學隊長許玟瑄。大會提供

178公分的大四隊長許玟瑄,原就站穩四號位置,本季多了替補伊思尤瑪五號位新任務,她說,熟門熟路,且身為隊長,肯定得挺身而出。

 

180公分大三射手林妘樺,這兩季被定位為三分球「高砲台」,與同來自東泰的楊淑琄,都是總教練何正峰刻意栽培的鋒線,她說,本季大抵仍以三號為主,偶而客串一下四號,她不陌生,但飆外線的本職不改。今天林妘樺三分球7投中3得23分、7籃板、2助攻、3抄截,楊淑琄則拿11分,李盈潔11分。

世新大學林妘樺。大會提供

與林蝶從滬江高中起就搭「大小配」的三分第一刀陳育緹,本季升大五延畢,教練團當然借重的手感,也是內線減弱後隊形最重要的一環,她說,既然多留一年,就是想幫世新三連霸,否則早就畢業。

 

世新三分球36投中9,陳育緹12投中4飆23分,能鋒能衛的蘇嘉嫻22分、4助攻、4抄截、5籃板。

 

教練王宣雲說,就順著打,不會刻意寫紀錄,都非連勝不可,因先求晉級六強、四強,到小巨蛋三連霸。

臺北護大隊史首度打公開一級首戰。大會提供

北護隊史第一次打一級,教練趙曜手球底,因喜歡籃球,當年唸北護研究所入選男籃球校隊,打男二級,隊友有前HBL普門女籃教練廖哲億,上季獲二級第二,本季首升一級,新收大一菜鳥的莊婷羽、陳艾欣,就是廖哲億的普門子弟兵。

 

今天的一級嘗鮮,一樣也是另一堂震撼教育,但教練趙曜說,她們目標保級,輸前段班這幾支列強多少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搶下該贏的勝場。

臺北護大李浩璟。大會提供

出身北一女的李浩璟拿12分、7籃板,謝靜萱11分、7籃板,另3名體保生含同來自北一女的大三「一姊」游舒涵、東泰後衛蕭歆潔、苗商前鋒謝偉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