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文化菜鳥郭虹廷季前斷鼻「膠面人」 連續中招盼「拐出」新人后

文化大學郭虹廷UBA首次登場。大會提供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12日預賽第一階段,本季瞄準隊史第20冠的歷來最大贏家文化,74:43輕取只有7人可戰的臺北大學,最大賣點卻是生涯首度扮演「膠面人」的大一菜鳥、也是上季HBL率淡商二連霸、個人首獲冠軍賽MVP的郭虹廷,因兩個禮拜前練球時,她被隊友鄭慧慈一拐打斷鼻樑,送醫動刀接回,得戴上膠面保護,避免二度傷害,今天才會有罕見的新扮相。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出身JHBL名校高市七賢、HBL淡商的U19世青國手郭虹廷說,坦然面對這個意外,且自我調侃說;「我被HBL、UBA雙料新人后鄭慧慈拐斷鼻樑,希望因此本季可以拿下我生涯第一座新人后。」

 

郭虹廷高一菜鳥球季,即被喻為「潛力股」,但因腿傷上場有一場沒一場的,淡商最終無緣四強,她錯失新人后(依HBL規定、新人后得所屬球隊晉四強才具候選資格)。

 

郭虹廷說,最近自己又連續掛彩,老媽看不下去,要她是否要去拜拜。「除了鼻子打斷,昨天練時左手食指也中招,骨頭突出,我硬把它壓回,但仍隱隱作痛,雖非慣用手,卻仍影響我的投籃,今天手感就欠佳。」

 

「還有就是之前的登峰造極賽,我的額頭被臺師碩班前鋒、也是大我5屆的淡商大學姊許庭瑜不小心打破,送醫縫了7針,疤到現都還沒完全消去,最近似乎有些流年不利,老媽才建議我考慮拜訪一下神明。」 郭虹廷說。

 

她說,接二連三中招,但「我都沒哭,比任何人都堅強,再也不是國中時候被喻為哭包,因痛得受不了就是哭。」

 

郭虹廷說,那天被鄭慧慈拐中,因是深夜,沒有第一時間就醫,隔天才到榮總,醫生「喬回」鼻樑後,要她定得戴保護膠面,防護員謝枚芳幫忙到內湖一家專賣店,仿模緊急做了膠面,得以戴著重返球場。

文化大學郭虹廷UBA首次登場14分好表現。大會提供

她說:「但戴膠面打球,視線明顯影響,尤其地板球失焦點,我都抓不準距離,而錯失不少球,沒想到雪上加霜,昨天又傷了無名指,投籃不順手,對今天的UBA初體驗,自己表現肯定無法接受。」

 

郭虹廷說,這是她生涯第一遭,很特別且很難適應的感覺,希望趕快可以痊癒,「還我鼻樑」,得以正常比賽。

 

179公分、讀七賢國二時,郭虹廷傷膝蓋,手術整整休了11個月,復出已是國三,最終幫七賢打到JHBL第五名,107學年進淡商,高一原是新人后大熱門,不意又是「傷來磨」,她念茲在茲的新人后就此泡湯,最終由普門連文鈴拿下。

文化大學郭虹廷UBA首次登場14分好表現。大會提供

她升高二,淡商108學年隊史第10冠,但冠軍賽她一分未得,冠軍賽MVP歸「得分機器」王玥媞,實至名歸,上季她升高三,終於靠自己領軍二連霸、生涯第一個冠軍賽MVP加冕,郭虹廷似漸入佳境,哪知UBA菜鳥球季,她又傷痛不斷。

 

但郭虹廷泰然處之說,打球沒有不受傷的,也許是個關卡,一過就好,對於本季期許,她說,文化重登后座,隊史第20冠入袋,至於新人后,順其自然、只要盡力就好,得之妳幸、不得妳命。

 

鄭慧慈106學年讀永仁高一,膺選HBL新人后,上季進文化大一,再添UBA新人后,是罕見雙料新人后,對不慎拐傷郭虹廷鼻樑,她同意說,如真的「拐出新人后」,那郭虹廷的「膠面人」新扮相,就很值得。

 

比賽沒有懸念,文化一路領先勝出,郭虹廷的UBA處女秀14分、6籃板,依然最佳女主角,林佳蓉12分,鄭慧慈4分、12籃板。

文化大學曾萱儀控球。大會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臺北大學報名9人,但2人愛傷,此役靠7人撐場,教練張維仁說,目標保級,會挑重要場次搶勝,出身北一女的宋淑萍三分球10投中5拿17分,兩名大一菜鳥表現搶眼,畢業於南山的主控薛筱璇,UBA初體驗先發36分鐘8助攻、4分,來自HBL乙級二連霸新竹高商小長人蔣宛儒,替補25分鐘拿8分、15籃板,陳游芷瑄12籃板。

 

薛筱璇說,學姊觀念、球技都OK,與她這菜鳥很match,沒有搭配問題,蔣宛儒說,UBA強度遠高過HBL,她生涯第一戰很緊張,得加快自己的適應速度。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