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美國東奧體操女王遇種族歧視 遭胡椒噴霧攻擊

蘇妮莎在今年東奧奪下1金1銀1銅。摘自蘇妮莎IG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今年東奧拿下女子體操全能金牌、來自苗族的蘇妮莎(Sunisa Lee)今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爆料,她在幾周前於洛杉磯等車時遭遇他人的種族歧視攻擊,甚至被對方噴到胡椒噴霧攻擊,讓她感覺到非常忿怒。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爆發以來,美國亞裔成為襲擊及侮辱的目標,但沒想到現在連為美國剛在東奧奪金的明星選手也成為受害者。

 

年僅18歲蘇妮莎在接受美國媒體《PopSugar》專訪時稱,她數周前在洛衫磯進行《與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節目錄影時,有一晚她與一群亞裔 女性友人在路邊等Uber時,當時有輛汽車駛過,車上的人向她們大罵歧視語句如「滾回你們老家」,其中一人更拿出胡椒噴霧噴她,讓她的手臂被噴中。

 

「我很生氣,但我無能為力,因為他們逃跑了,」蘇妮莎說:「我沒有對他們做任何事情,這太難了,因為我不想做任何可能給我帶來麻煩的事情,我只是讓它發生!」

 

蘇妮莎父母親都來自寮國移民到美國,在今年東奧期間,在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Simone Biles)退賽後,蘇妮莎先拿下女團銀牌,並且在個人全能扛起責任奪下金牌,成為美國體壇的新小天后級人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