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資格賽》巴西1球險勝哥倫比亞 第4支晉級32強球隊誕生

巴西成為南美洲首支取得世足門票的球隊。摘自FIFA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足5屆冠軍「黃衫軍」巴西來了!在世足資格賽南美洲區第13輪賽事,巴西在主場以1比0驚險打敗哥倫比亞後,以11勝1和34分積分,提前取得明年卡達世足賽32強的參賽資格,也是第4支成功取得門票的球隊。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巴西慶祝取得明年世足賽門票。摘自FIFA推特

在主辦國卡達、歐洲區德國、丹麥晉級後,巴西以12戰不敗11勝1和34分積分,因為南美洲區排名第5哥倫比亞只有16分積分,巴西已經領先18分且哥倫比亞只剩下5場下,已經篤定無法超越後,巴西提前6輪取得門票。

 

巴西在南美洲區展現無敵的狀態,只有在10月10日哥倫比亞客場唯一被逼和1場之外,其他11場全部獲勝;但巴西對哥倫比亞似乎一直都踢不好,今二度交手,巴西雖擁有主場優勢,但上半場踢的並不順利,逼的巴西主帥蒂特(Tite)在半場變陣才逐漸扳回劣勢。

帕奎塔(Lucas Paqueta,左)射進致勝球。摘自FIFA推特

巴西在下半場第71分鐘才終於取得突破,馬金尼奧斯(Marquinhos)在中場搶斷,內馬爾(Neymar)順勢將球推進禁區內,由帕奎塔(Lucas Paqueta)跟進破門,巴西最終靠著這個寶貴進球才順利提前取得門票。

南美洲區積分榜。摘自FIFA 推特

「這是我們經過很多時間才建立下來的成果!」巴西致勝功臣帕奎塔說:「現在我們必須持續努力去發現我們的空間。」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