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新生補足板凳深度 崑山盼保級拚未來

崑山科大延攬新生提升戰力。大專體總提供

去年隊史首闖公開一級,和另外3隊同取5勝10敗的崑山科技大學,最後因對戰優質率墊底排名第14,驚險守住保級資格,今年在新生到來後更添板凳深度,立足保級以外更期許能突破名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屆崑山科大以新面孔之姿扮演刺客,對文化、台體、輔仁都爆冷奪下勝利,初試啼聲就成了勁旅殺手,然而卻形成贏強隊、輸弱隊的情況,突顯整體戰力還不穩定。教練陳該發直說:「運氣好,意外贏那幾場才剛好可以撐住,今年應該會再好一點。」

 

崑山科大2年前成立甲組棒球隊,接手來自康寧大學的人馬,這些「班底」今年都已經是大四學長,包含去年完投文化的王易騰、壓制台體的吳嘉駒,都成為本屆投手群基本盤,再加上補進2位新生邱彥翔、巫柏葳,戰力整體來說有增無減。不過來年馬上就會浮現隱憂,投手群將會畢業8成左右,陳該發指出下一年補強以投手為主體。

 

由於投手戰力平均,沒有特別出色的主將,因此角色定位不會特別明確,每個人都要是先發、中繼、後援,只要場上出現狀況就會立即啟動換投,陳該發點出車輪戰是無法避免的情況,「尤其是我們想贏的那場,畢竟每個人能力平均,找不出特別的主力。」

 

崑山科大今年在招生上著重野手,延攬多位來自青棒名校的新秀,包含許文進、侯柏睿、邱玄彬、林雅唐、王文揚和董駿成,陳該發認為都有補到球隊需要的位置,「守備組、攻擊組、腳程組都有,教練在運用上比較順暢一點。」原本就比較放心的打擊能力,預計能更上一層樓。

 

升級、保級的階段性任務逐一完成,逐漸站穩腳步的崑山科大同時望向未來。陳該發表示今年延攬的新生素質不錯,現在開始累積經驗,會是2年後的球隊基石,就等明年找齊投手群的拼圖,今年先一樣將目標放在不要降回公開二級,「大專聯賽要打到前8強蠻難的,因為是循環賽,每隊都要打到,能維持在前14名就蠻好;今年我們一年級有補強到,如果明年投手又有補到,就可以跟別人拚看看。」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