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第四度挑戰總決賽 謝淑薇首戰直落二獲勝

謝淑=竹梅兒騰絲組合打下首勝。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個人四度參加WTA年終總決賽,今年搭檔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今首戰葛拉琪(Alexa Guarachi,智利)/柯拉芙琪珂(Desirae Krawczyk,美國),順利以直落二拿下首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謝淑薇在WTA年終賽一直有不錯成績,最早第一次在2013年連勝兩場奪冠,2014、2019年後增加組數都打到決賽後惜屈居亞軍。

謝淑薇同組對手。摘自官方推特

今年謝淑薇是與梅兒騰絲合作,今分組首戰對上智利、美國聯軍,但打的並不輕鬆。首盤,謝淑薇組合先在第2局被破發,以0比2落後,幸好在第7局回破扳平,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幸好在搶七局中一開始就連下6分,最終先以7比3先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謝淑薇組合逐漸摸到對手的打法,先在第4局破發,發球局力保不失下,接著在第8局又二度破發,最終以6比2順利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