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海軍陸戰隊莒拳隊震撼人心 西苑高中雪恥奪男團冠軍

西苑高中雪恥奪男團冠軍。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跆拳道錦標賽高中組競技對打賽事,於今(11)日熱情開戰,各校好手無不展現絕佳鬥志,力拚量級金牌。高中男子組的兩大強權再次爭鋒,本屆由西苑高中在男子87公斤級和男子87公斤以上級拿下金牌,為勇奪最多金牌數的團隊,因而搶下團體冠軍的榮耀。女子組部分,樹林高中本屆來勢洶洶,八個量級的決賽中,樹林高中就出現了5位選手,可見對於勝利的極大渴望,最終也以3金的佳績奪下女子組團體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中華跆拳道競技運動協會楊遠恆理事長(左一)和中華跆拳道高手會王明智會長(左2)頒獎。大會提供

去年「銀」恨拿下男子團體亞軍的西苑高中,上午賽後教練邱盟仁坦言:「拿下個人金牌是選手們的目標,而團隊的冠軍當然也會是一個非常大的斬獲!」透過教練在賽前分析每位選手的狀況及個性後,給出適當的戰術建議與指令,再靠著選手們場上的臨場發揮,彼此雙向的配合也讓西苑高中如願以2金2銀3銅拿下男子團體冠軍。

海軍陸戰隊莒拳隊,現場為大家帶來的莒拳道戰技競演。大會提供

除了場上激烈的對抗外,本日的另一大亮點便是由海軍陸戰隊莒拳隊,為大家帶來的莒拳道戰技競演。成立於民國56年的莒拳隊擁有相當悠久的歷史,訓練隊員們在沒有任何武器的戰鬥中,仍能夠以徒手方式與敵軍進行搏鬥。除了由莒拳隊自行編排的陸戰型場外,一連串的擊破表演,也讓現場所有人驚呼不斷,最終以極高難度的後空翻擊破上端目標為整段競演畫下句點,期許大會賽事能圓滿順利,對於場上選手們的精神鼓舞也起了相當大的作用。

「飛躍的羚羊」紀政(右5)也到場為選手勉勵。大會提供新竹縣跆委會主委劉貴雄 (左起)、中國科大廖憲文副校長、中世界客屬總會邱鏡淳會長和主辦方林德昭理事長。大會提供

今日現場也來了多位長官為本次賽會嘉勉,其中「飛躍的羚羊」紀政更以「你可以失去一切,但是你不能更失去勇氣!」來勉勵場上所有選手。中華跆拳道高手會王明智會長,更期許國內能多多舉辦基層賽事,讓選手們有更好的環境來相互切磋、累積經驗。前新竹縣長邱鏡淳也期許當體育的永遠的志工。明(12)日也將於「博斯無限二台」與「YouTube博斯運動頻道」,進行「品勢」的現場直播,邀請觀眾朋友一同欣賞品勢力與美的最佳呈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