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入圍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 麟洋配同時入圍兩大獎

BWF公布2020/2021年終獎項候選名單。摘自BWF網站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經過去年疫情爆發後,世界羽球聯盟(BWF)今公布2020/2021兩年度獎項提名候選者,其中現任世界球后戴資穎自然入選4名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候選人之一,而在今年東奧打下男雙金牌的「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更入圍年度最佳雙打和年度最佳進步兩大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BWF年終獎項,去年因為疫情關係,結果兩年一同評選,時間從2019年11月1日至2021年10月31日,重點在於今年冬奧句帕運的表現,同時今年也新增了年度佳雙人和年度最佳帕拉雙打組合。

戴資穎入圍年度最佳女子運動員獎。摘自BWF官網

在2019年分別入選年終最佳男女運動員獎的桃田賢斗(日本)和黃雅瓊(中國),今年雙雙都沒人圍年終獎項,入圍年度男子運動員有安東森(Anders Antonsen,丹麥)、安賽龍(Viktor Axelsen,丹麥)、王懿律(中國)以及渡邊勇大(日本);入圍女子運動員的有戴資穎(台灣)、陳雨菲(中國)、馬琳(Carolina Marin,西班牙)以及山口茜(日本)。

麟洋配入圍年度最佳組合。摘自BWF官網

台灣麟洋配入圍的年度最佳雙打組合,還有孔熙容/金昭映(南韓)、波莉(Greysia Polii,印尼)/拉哈育(Apriyani Rahayu,印尼)、混雙王懿律/黃東萍(中國)、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日本)。

麟洋配也入圍年度最佳進步獎。摘自BWF官網

台將在過往只有在年度最佳穿著中得獎,包括2015年周天成和2013、2017年二度奪得最佳穿著的戴資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