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柔道賽》男子第五級86人大亂鬥 江翠國中羅上恩大內割橫掃摘金

江翠國中羅上恩大內割橫掃摘金。姚瑞宸攝

【記者姚瑞宸/屏東報導】國中男子組第五級(-55公斤)共有86名選手參賽,江翠國中羅上恩連續出征7場比賽,才晉級決賽,沒想到只花了20秒就以拿手的大內割,迅速擺平尖石國中的徐子堯,以IPPON拿下了這個量級的金牌。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很開心」羅上恩說,贏得最後勝利的那一刻,他告訴自己:「這不是最後一場比賽,還是要多盡一份心力。」

 

羅上恩是在國小四年級的時候,開始接觸柔道,他說:「那時候早自習沒事幹,因為參加柔道隊不要錢,所以就去了。」在教練指導和自我的要求下,他迅速進步,曾在國中一年級時拿下2019年全國柔道錦標賽的金牌,去年在全國中正盃也曾打進決賽但輸給致民國中的選手,只拿下銀牌。

 

去年的大魔王畢業了,羅上恩的奪冠之路還是充滿了驚險,「第三場,對上溪昆國中的吳東諺,他的力氣很大,差點被他扳倒,我就順他的勢,讓他一起倒,把命運交給裁判。」

 

接下來比賽,羅上恩勢如破竹,力克大同高中豊立恆晉級四強,再以兩個大內割擊倒海青高工的韓福樂,然後在決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壓制徐子堯,終於在自己國中三年級的時候,拿下中正盃冠軍,為自己的國中生涯留下美妙的回憶。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