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首輪 台灣16歲小將吳純葳68桿並列第二

台灣16歲小將吳純葳68桿並列第二。官方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亞太女子業餘高爾夫錦標賽,今在阿布達比展開首日賽程,泰國納塔吉塔·翁特維拉普(Natthakritta Vongtaveelap)在最後12個洞抓到7隻小鳥,從一早的柏忌中反彈回來,打出66杆,低於標準杆6杆,取得首輪領先;但台灣16歲小將吳純葳以68桿與日本、印尼球員並列第二緊追其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泰國大砲選手納塔吉塔•翁特維拉普(Natthakritta Vongtaveelap)以66桿暫居領先。官方提供

翁特維拉普的開球能達到300碼,今年在泰國贏得兩場職業比賽,在2號洞,5桿洞丟了一桿,可是從7號洞(3桿洞)抓到第一隻小鳥開始,不斷有斬獲,包括13號洞推入15英尺推杆,以及18號洞(5杆洞)兩上,錯過18英尺老鷹推之後抓到死鳥。

台灣16歲小將吳純葳68桿並列第二。官方提供

台灣16歲小將吳純葳在9號洞時推入20英尺小鳥推,打出68桿佳績,與日本東北福祉大學一年級學生橋本美月(Mizuki Hashimoto)、印尼選手羅薩達(Viera Permata Rosada)並列位於第二位。

 

本次比賽業餘世界排名最高的選手黃裕敏(第4位)打出69杆,處於並列第5的大組中。

 

高二學生在父親的影響下,在7、8歲時開始學習高爾夫,首日從後9洞出發,出門第1洞便抓到小鳥,全天下來抓到5只小鳥,僅僅6號洞丟桿。她在總結本輪的時候,吳純葳說:「很多很長的鐵桿,對我來說,只用放上果嶺就好,可我不僅打上了果嶺,而且打到了洞邊,讓我可以抓到小鳥,可以說這是今天十分精彩的部分。總體而言,長桿、鐵桿、推桿各個方面都表現得很好,才會有這樣的成績。」

台灣16歲小將吳純葳68桿並列第二。官方提供

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由The R&A和亞太高爾夫球聯合會開發,旨在發掘新興人才,並為亞洲精英女子業餘愛好者進入國際舞臺提供途徑。The R&A 於 2018 年推出了《女性高爾夫球憲章》,致力推動女性參與這項運動。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是管理機構舉辦的幾個關鍵錦標賽之一,也是在該地區與亞太高爾夫球聯合會一起推動女子高爾夫球運動的一項重要舉措。

 

The R&A得到了錦標賽賽事合作夥伴的支持,齊心協力在亞太地區發展高爾夫球運動。亞太女子業餘錦標賽得到韓亞金融集團、Nippon Kabaya Ohayo Holdings、勞力士、三星和Trust Golf的大力支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