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久等9年升回公開一 環球「後陳宇宏」時期求保級

環球科大力求保住公開一級。大專體總提供

環球科技大學上學年在公開二級登頂,換到重返公開一級的門票,總教練黃嘉育表示球員們的心情都很興奮,相當期待一級的舞台;睽違9年參戰,他們將首要目標放在保級,「先不去想晉級8強,畢竟要打完15場沒那麼簡單,光是體能方面都要訓練足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環球科大上屆展現凝聚力,讓黃嘉育上任後只花半年時間,就成功率領子弟兵叩關公開一級。他點名現已畢業的U23世界盃投手獎得主陳宇宏是一大功臣,「幾乎是完全宰制其它隊。」決賽階段陳宇宏先是在背水一戰9局失1分完投勝,隔天又後援2.2局無失分護送環球科大晉級,成為功勞獎得主。

 

雖然陳宇宏畢業離開,但最終戰先發的楊竣宇和中繼的陳正毅都還在陣容裡,其中大四的陳正毅被點名接下陳宇宏的棒子,扛起投手主力。黃嘉育指出,「他的直球尾勁很好,再加上有曲球和伸卡球可運用,已經有社會隊在預約了。」

 

另外環球科大今年也招收到投手即戰力,左投新生盧泓捷受到高度期待,在木棒聯賽對普門高中、東大體中等強校先發都有優質內容,是三民高中上學年拿到季軍的一大助力,黃嘉育表示應該會讓他先發或中繼,「因為高中強度和大學強度不一樣,我們會先磨練他,不會給太重的工作量。」

 

另一位受教頭看好的生力軍是盧泓捷三民高中的學長。大2屆的林家恩前年就在公開一級代表稻江學院出賽,還曾對輔仁大學投出完封勝,後來卻因母親罹癌而輟學到工地賺錢,如今輾轉加入環球科大重回棒球場,黃嘉育直說林家恩未來性佳、心臟也大顆,先發和救援皆可勝任,7月回來後很快進入狀況。

 

吳宗佑和葉佳豪上屆為環球科大包下公開二級打擊獎前2名,是隊上倚重的打者,不過吳宗佑膝蓋有傷勢、情況還未明朗,好在葉佳豪近期友誼賽表現穩定,更被形容是開心果,會主動去帶動氣氛,打擊也有自己的特色和天份。

 

野手新臉孔則有畢業自仁義高中的主戰捕手潘元宏,他是前中職名投宋肇基(現名李德賢)的姪子,黃嘉育稱讚其臂力好,守備、打擊都有水準。

 

環球科大好不容易站回公開一級,卻在5月時遇上國內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球隊訓練因而受限,只能以重訓和體能為主,接下來會再透過一連串的梅花旗和友誼賽,追求以戰養戰的效果,期盼磨合出最佳陣型,趕在大專聯賽開打前調整到位。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