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正式成軍 Make A Difference打造創意新球隊

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正式成軍。李天助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健全/桃園報導】「職業化、主場化、在地化」,T1 LEAGUE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今舉行成立記者會,球隊除了喊出「Make A Difference」口號做為球隊經營理念外,也聚焦在「三化」的未來方向上,讓桃園雲豹隊打造出許多受到矚目的創意新職籃球隊。

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 創意總監 小春Kenzy與球員鄭瑋及羅振鋒。官方提供

創意一、結合娛樂與職業運動

桃園雲豹總經理蘇翊傑說:「過往在籃壇闖蕩超過十年,看見圈內有許多能改變的地方,這次首度以擔任球隊總經理身份重新出發,將會帶著過往經驗來經營球隊。」

蘇翊傑認為職業運動應結合娛樂及專業,將創意融入球隊文化,如先前公布球隊找來饒舌歌手小春擔任創意總監,負責創作球隊主題曲及主場音樂,更實際參與球隊行銷策略規劃及企劃發想,希望球隊能在台灣籃壇創造出不同的可能性。

桃園雲豹的主客場球衣。李天助攝

創意二、創意主客場球衣和主場地板設計到社群開發接軌新世代球迷

桃園雲豹隊無論是股東組成或是行銷團隊,都可能是現在籃壇中最年輕化的一群,從主客場球衣、主場地板設計和社群開發都以年輕族群為號召。

其中的主客場球衣,小春Kenzy分享球衣配色概念:「主場的淺灰呈現出銀灰色質感,客場的深灰則展現出深沉帥氣的質感,領口及袖口搭配亮紫色收邊,也在細節上加入了黃色閃電元素,象徵著桃園雲豹如雷電的勁爆力量」。而球衣上搶眼的雲豹圖示橫跨側身,突顯霸氣王者風範,也傳達著球隊勇猛快速的球風,期盼球員們穿上戰袍,帶著敢衝、敢拚的精神。」

桃園雲豹主場球場設計首度曝光。官方提供

主場的球場設計,也跳脫常見的原木色為主,沿用自隊徽主要色系,灰色代表沈穩內斂與堅毅韌性,也代表雲豹永不服輸的精神,點綴著閃電金、力量紫的亮眼配色,中距離區的閃電圖騰呈現出速度與力量的結合。

桃園雲豹隊年輕、男模帥哥隊風格。李天助攝

創意三、男模球隊+科學化專業訓練模式

桃園雲豹隊總教練王志群透露,球員年紀相仿,彼此溝通融洽,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如何在知時間內和亞外和洋將磨合。目前雲豹洋將洋將已經有兩人抵台進行隔離檢疫,1位正在搭機來台,至於亞洲外援狄安森(Caelan Tiongson)也已經抵台進行隔離,預計球季開幕戰就將正式上場。

在球員以年輕為主力下,王志群透露,「未來桃園雲豹必須要打出不同的風格,球風要走強悍、積極的路線,球員因為年齡差距不大,彼此的溝通和凝聚力都很強。」但對於T1聯盟賽前對媒體的調查結果,桃園雲豹的防守能力墊底,但王志群不以為意的說:「球是圓的,打了就知道,我們要成為一支防守最強的球隊。」

桃園雲豹總教練王志群(左)與數據分析師郭衍恩。詹健全攝

桃園雲豹教練團中最特別是一位專職的數據分析師、目前還是師大運動科學研究所碩三生的郭衍恩,他說:「因為王總在擔任中華隊教練時,不管是他或Parker教練,對數據的觀念都愈來愈重視,科學化訓練是一個趨勢,我的工作就是利用數據和影片來分析球隊和對手,我們教練團會共同討論出團隊在訓練上的細節,訓練的重點去特別做數據的紀錄以及影片的拍攝分析,讓我們對於自己當次的訓練成效有一定的依據,來做下一次訓練的調整。」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T1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