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柔道賽》連敗豪門高手 廖品鴻第3級爆冷摘金

廖品鴻(右)第3級爆冷摘金。姚瑞宸攝

【記者姚瑞宸/屏東報導】雲林二崙國中業的廖品鴻,今天代表台中市新民高中出賽,接連擊敗奪冠呼聲頗高的明德高中朱晉良、大同高中莊宜恩,爆冷贏得男子組第3級(-66公斤)級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明德高中的朱晉良,國中時期是名威風八面的猛將,曾在2017摘下全中運66公斤級金牌,2018年代表台灣參加國際青少年運動會,奪得73公斤級金牌。

廖品鴻在國中時期表現也不差,曾奪得全中運60公斤金牌,升上高中後身形日益魁梧,參賽量級也升到男三級的66公斤。

 

相反的朱晉良並沒有隨著年紀增長變得更壯,升上高中後參賽量級少了7公斤,此次中正盃先後輕取新民高中的林昶任,竹圍高中的王柏瀚,擊倒楊梅高中趙令翔,勢如破竹的攻勢,一度被看好在66公斤級突圍而出。

廖品鴻前2戰分別輕取文山高中的江鎧丞和福誠高中的謝韋豪,第3戰和朱晉良狹路相逢。

 

開賽後朱晉良頻頻發動攻勢,大外割、大內割、過肩摔…一個接一個的絕招不斷使出,但廖品鴻就是能夠有驚無險地化解,怎麼樣都攻不倒。正規比賽4分鐘結束,廖品鴻被判一次技術指導,雙方以0:0進入黃金加時賽。

 

延長加賽1分鐘,朱晉良借力使力,讓廖品鴻自體前滾翻反摔,可惜未獲裁判青睞沒有得分,30秒注意力鬆懈,讓廖品鴻反擊側摔絕地大反攻,取得致勝分爆出冷門過關。

 

男子第三級的金牌戰,廖品鴻出戰同樣未嚐敗績的大同高中莊宜恩,廖品鴻再度阻擋莊宜恩狂風暴雨式的攻勢,再度後來居上意外的克敵制勝,取得這個量級的第一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