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柔道賽》上台大才玩柔道 美女裁判:這運動很高級

今年30歲的盧冠之是本屆中屆盃柔道錦標賽的一大亮點。姚瑞宸攝

【記者姚瑞宸/屏東報導】女性裁判在柔道賽場本來就少見,身高172公分的年輕美女站在場中執法,比激烈的比賽還要吸晴。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30歲的盧冠之是本屆中屆盃柔道錦標賽的一大亮點。

 

「我是唸大學才開始接觸柔道。」盧冠之是台灣大學外文系的高材生,「體育課選課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柔道課的道服太貴,沒人選,才有機會接觸這運動。」「老師認為我很有天份,建議我去參加柔道社,後來我又被選進校隊,代表台大出賽。」

 

自稱是半路出家,盧冠之被這項運動的特質深深吸引,「我喜歡贏」她說:「知名選手卡地說『柔道有Class(高級)』,它有很繁複的規則,又十分重視禮節,能在這種運動獲勝,真的讓人興奮。」雖然接觸的時間不長,盧冠之已參加過全大運、全柔錦等全國性大井鮮比賽,其中還曾贏得2019年全國柔道錦標賽-57KG級冠軍,現在仍在台市的中山柔道館繼續訓練。

 

「去年老師問我,有裁判講習的課,要不要試看看。」就這樣,盧冠之考上了柔道裁判的執照,「本來是覺得好玩才去上課,沒想到上場執法的第一場,比自己上場比賽還要抖。」

 

盧冠之是當時台大外文系唯一的香港僑生,也因此成為中央廣播電台延攬的人才,目前每周五的中午中央廣播電台主持粵語《香港仔ON AIR》,跟大家聊在台灣生活的大小事,歡迎大家收聽。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