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棒聯》耐投王牌林煜琨領銜 嘉藥睽違6年回公開一

嘉南藥大本屆參戰公開一級。大專體總提供

等了6年終於重新回到公開一級,嘉南藥理大學偏偏此時遇到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干擾,整整休兵3個多月,才在8月下旬重新集合訓練,並透過密集的友誼賽快速拉升狀態。上屆以一人之力助球隊爭取到晉級門票的投手林煜琨,直呼升上來繼開心又有點緊張,「因為怕又掉回去。」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嘉南藥大去年在公開二級小組預賽狹帶5戰全勝戰績晉級,直到決賽第2戰才輸給環球科大吞下首敗,最後一天背負不能輸的壓力,驚險搶下最後一席晉級權。這3場決賽中的2勝,通通是林煜琨貢獻完投,3天豪投276球。

 

大三的林煜琨準備好迎接公開一級初體驗,心態和技術都有新想法,「因為之後遇到的對手會更強,有練了新球路,原本會滑球跟曲球,再學了指叉球和變速球。」他坦言只要是強隊都想對決看看,例如文化、國體和台體,目標是希望球隊能贏下3場,達到保級門檻。

 

林煜琨身材條件並非出色,卻擁有耐投特性,他自認是配球和穩定度足夠,「要投在他們打不好的地方。」現在只要上場他都會試著尋求完投,所以配速的拿捏很重要,「不會一上去就當最後一局在丟,球隊會派我就是需要我,不能讓教練失望。」

 

總教練陳保宏點出林煜琨能吃下長局數的原因,「球速不快,不過會在球數有利情況下節省自己體力,盡量把投球局數拉長,控球好是他的優勢。」另外,去年公開二級決賽的2場完投勝也提升他的自信,心態成長同樣關鍵。

 

除了林煜琨之外,梁詠竣和卓暐也都是先發人選,由於投手陣容今年較不整齊,陳保宏不諱言得在野手當中挑選不錯的試投看看,尤其公開一級至少有15場對戰要打,深度不足情況下可能會以車輪戰方式來應戰。

 

儘管有6位學長沒機會站上公開一級就畢業,嘉南藥大受益於晉級之故,今年招收到20多名新生,尤其內野補強更是到位,三壘有成德高中畢業的吳家誠,二壘是嘉義高中的李奕德,補手則是來自南英商工的林均瑋。

 

林均瑋雖然是大一菜鳥,仍被安排在先發第4棒當主砲,體型壯碩的他打擊紮實有力,給自己期許是每場都能敲安,尤其在對上文化大學200公分巨投林振瑋時,「他是南英同學。」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大專棒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