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雙打重返世界球后 惜單打近3年又10個月首度跌出百大

謝淑薇重返世界雙打球后。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WTA官網公布本周最新世界排名,正在備戰WTA年終總決賽的台灣一姐謝淑薇,在等待一周後再度回升為新任世界雙打球后,只可惜今年單打表現不佳,單打世界排名在3年又10個多月之後首度摔出百大之外的世界第104。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謝淑薇今年球季明顯雙打優於單打,在本周世界雙打排名中再度從上周第4再回升到世界第1,這已經是謝淑薇在近九周內第三度重返世界雙打寶座,也是謝淑薇今年第13周登上世界雙打球后寶座,若WTA年終賽表現好,很有機會再度榮膺年終雙打球后寶座。

 

只不過謝淑薇今年單打明顯遇到不少阻礙,今年單打勝利場次還不如落敗場次,全年度單打只獲得14勝17負,其實謝淑薇在年初澳網還有打進女單8強的神勇表現,但可惜後繼無力,期中還一度吞下7連敗,最近一站在義大利Courmay公開賽也在女單首輪出局。

 

謝淑薇本周單打世界排名再掉下滑8名,最新世界單打排名第104,這也是謝淑薇自2018年1月1日第103之後首度跌落百大之外,但這也是謝淑薇自2017年7月24日世界第109名以來最低的世界單打排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