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12/11、12開打 全國8強大洗牌5隊首晉決賽

高苑休運由最佳五人黃呈濬領軍重返全國。官方提供

富邦人壽開辦「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從2015年至今邁入第七個年頭,如今已成為素人學生籃球的年度一大盛事。五月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所有賽事幾乎停擺,直至九月才逐漸恢復,今年本土情況比過往更為嚴峻,本屆賽事進出人員嚴格把關,需出示疫苗接種紀錄卡或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出賽,完備的防疫措施讓球員在非常時期也能安心快樂地展現自我,享受學生籃球的熱血魅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共68校參賽,全國八強隊伍重新洗牌,共有5所校系首次進軍全國,為本屆決賽增添新氣象;八強熟客則有南臺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中州科技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系和高苑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八個系隊將在12月11日、12日爭奪最強系隊封號。

文大勞動擊垮系際盃世族警專。官方提供

自10月中起歷經4週,全國八區晉級決賽隊伍出爐,今年賽事堪稱歷屆最難預測,共有5支生力軍首度闖進全國八強,為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增添新氣象。國立宜蘭大學土木工程學系三年磨一劍,喜嚐晉級決賽滋味,此外中國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臺北醫學大學牙醫學系、明新科技大學運動管理系及嶺東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皆為首次搭上八強列車,值得各界關注。

 

中國文化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王牌姚名哲為粉碎警專行政六連霸最大功臣,他說:「第一次晉級全國,可能會比較緊張不習慣,不過這也是我們的優勢,沒有成績的顧慮,只管用力去拼,記得要攔住我!我是不會踩煞車的!」

2020年位居全國殿軍的中州科技大學運動健康促進學系,第三度挺進八強,球員組成幾乎是去年原班人馬,球隊默契勢必在所有隊伍之最,契合度將會是中州運促一大優勢。

 

高苑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自2016年至2019年皆未缺席全國決賽,更可說是冠軍戰固定班底,2017年奪下全國最強系隊封號。上屆在分區預賽敗給高雄科技大學模具工程學系無緣晉級,今年高苑重新出發,由2019獲最佳五人的黃呈濬領軍,帶領球隊重返全國舞台,也盼能幫助學弟們打出自信。

南臺電機再次闖進決賽挑戰金杯。官方提供

南臺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手握2017年亞軍和2018年季軍,唯獨差一座金盃,本屆來勢洶洶,誓言稱霸全國最強系隊。南臺全能型球員潘聖尉直言:「我想證明南臺電機也有拿下冠軍的能力!大家12月場上見!」

 

富邦人壽長期支持國內各年齡層籃球賽事,今年除持續支持UBA大專籃球聯賽四度攻蛋外,為持續深化耕耘基層籃球與全民運動風氣,更連續第七年舉辦全國性大專校院系際盃籃球賽,提供素人球員展現熱情的競技舞台,讓每位喜愛籃球運動的學子們都能盡情享受、一圓籃球夢。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陳姿瑛部長表示,今年為了防範新冠疫情,讓球員能夠安全比賽,防疫措施比照職業運動賽事高規格進行,就是希望能夠讓各隊球員及教練們,安心的在場上揮灑汗水,也鼓勵學子們,系籃是大專素人球員共同的美好回憶,除了為學校系所爭取榮譽、展現球技外,更從中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自我突破凝聚學校和科系的向心力。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2021年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全國總決賽預定於12月11、12日開打,屆時系隊不但能享有高規格場地,民眾更能透過大專體總YouTube頻道SSUtv收看線上最即時的賽事直播!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