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復仇俄國一哥超越蠻牛! 球王喬帥巴黎奪下第37座大師賽冠軍

喬帥復仇第六度在巴黎封王。摘自巴黎大師賽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象徵目前世界男子職網位階最高的世界前二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既今年美網男單決賽後今再度於巴黎大師賽單打決賽再度對決,但喬帥這次在先失一盤後,成功以2比1逆轉奪冠,不僅報回美網一箭之仇並第六度奪下巴黎大師賽冠軍,這也是喬帥生涯第37座大師賽冠軍,再度刷新職網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喬帥若能在巴黎封王,將奪下他個人職業生涯第37座大師賽冠軍,超越他與納達爾(Rafael Nadal )共同保有的紀錄;但喬帥今決賽對手恰是剛在美網男單決賽粉碎他年度全大滿貫紀錄的梅德韋傑夫,這將是兩人職業生涯第十度對決,前九次喬帥以5勝4負稍稍領先,這也是巴黎大師賽自1990年艾伯格(Stefan Edberg)、貝克(Boris Becker)之後暌違31年再度上演世界前二對決。

喬帥第37座大師賽冠軍到手。摘自巴黎大師賽官方推特

首盤,梅德韋傑夫一開始第1局就率先破發,雖然喬帥在第4局回破平手,但梅德韋傑夫再度於第7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

喬帥一度陷入困境。摘自巴黎大師賽官方推特

但落後的球王在第二盤反擊,第4局率先破發,第9局挺住對手的3個破發點,在第3個盤末點才終於驚險保發,以6比3將盤數扳平。

梅德韋傑夫後半段不保。摘自巴黎大師賽官方推特

決勝第三盤,喬帥在1比2時士氣愈打愈high,接連在第5、7局破發連下4局,取得5比2絕對領先;但第8局有機會關門,但卻遭到梅德韋傑夫破發,所幸喬帥並沒受到影響,第9局第三度回破,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