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 亞柏雄中A奪女團8連霸

亞柏雄中A林珈因林芳庭激戰三局助雄中奪冠。羽協提供

110年全國高中盃羽球錦標賽11/4(四)於嘉義港坪體育館開打,今日進行團體戰決賽,戰況激烈,全國高中盃是高中生的年度重要戰役,最終成績更會做為青少年分齡排名賽的資格依據,選手們各個大展身手,卯足全力,奮戰到最後一刻,最終男團由土銀能仁A睽違五年再度封王,女團后冠則是由亞柏雄中A奪下,並完成隊史八連霸!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亞柏雄中A 黃宥薰擔任領頭羊旗開得勝。羽協提供

女團冠軍戰亞柏雄中A第一點就派出實力數一數二的黃宥薰對戰中租大同B王玲萱,黃宥薰狀態極佳,以21:17、21:9直落二拿下第一點。第二點由雄中柯若瑄對上大同黃羽薇,柯若瑄兩局皆以21:17獲勝,助雄中點數2:0聽牌。第三點由雄中林珈因/林芳庭對上中租詹又蓁/楊筑云,雙方各拿下一局,第三局雙方比分緊咬,更進入到延長加分,決勝球大同發力過大導致球出界,最後雄中以17:21、21:18、24:22結束比賽,以點數比3:0直落三大同完成隊史八連霸。

亞柏雄中A柯若瑄直落二對手贏得第二點。羽協提供

賽後亞柏雄中簡毓瑾教練表示,選手們表現都發揮的很好,第一點派出實力堅強的黃宥薰,是希望她擔任領頭羊的角色,展現非凡氣勢,第二點的柯若瑄也拿出穩定手感。而第三點林珈因/林芳庭雖然實力沒有對方厲害,但透過鼓勵加上其他隊員的大聲加油,後來也越打越好,最後幫助雄中奪下冠軍。希望這次的好表現可以延續到全中運,也相信選手們能更上一層樓!

嘉義市長黃敏惠及中華羽協理事長張國祚為女團冠軍亞柏雄中A頒獎。羽協提供

全國羽球高中盃,已連續三年於嘉義港坪體育館舉辦,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與嘉義市政府特別於今日(11/7)下午舉行盛大的頒獎典禮,不僅多位體壇先進蒞臨,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親自頒發獎項鼓勵選手,場面熱鬧隆重,市長黃敏惠表示「特別感謝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嘉義市羽委會及體育會的用心推動,讓全台的高中青少年好手可以齊聚嘉義切磋球技。今年市府團隊也進一步整修場地,期望能讓選手有更好的發揮。」而中華羽協張國祚理事長今日也致贈紀念獎牌予黃敏惠市長,以感謝嘉義市政府對羽球運動的大力支持。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