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花蓮縣長盃啟動高球基層扎根新模式 平和國中黃建榮/豐山小學謝燕惠稱王封后

110年花蓮縣縣長盃高爾夫錦標賽大合照。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花蓮縣推展高球運動總是匠心獨具,領先全台!一年一度的縣長盃高球錦標賽6日在花蓮球場落幕,今年增設校長及教師組競技,平和國中黃建榮和豐山小學謝燕惠兩位校長分別稱王封后,成為花蓮高球史上第一對在高球比賽奪冠的校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藉由校長帶頭起動、老師親自出馬,師生化為隊友,打成一片,同學投入熱情大增,比賽樂趣、笑語不斷,也為國內高球基層扎根,啟動全體總動員的新模式。前來觀賽的中華高協秘書長蕭吉男對花蓮縣高球委員會的用心讚不絕口,並期許花蓮縣成為高球基層扎根的首善之都。

平和國中校長黃建榮(右)豐山小學校長謝燕惠(中)分獲縣長盃高球賽校長組男、女冠軍,左為花蓮縣高爾夫員會總顧問許至勝。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在花蓮高爾夫委員會主委黃冠欽及東華大學體育中心共同規劃下,賽制的分類也兼顧趣味與實力,比桿賽由競技選手參與,師長及初學者以擊準擊遠分高下,各得其所,其樂融融。

 

花蓮壽豐鄉平和國中是基層扎根設施最齊全的學校,有室內模擬擊球器、簡易果嶺及推桿瞄準器等,樣樣俱備,然而仍在假日專程前往花蓮高球場熟悉場地,果然在擊準擊遠比賽中一枝獨秀,包辦男校長組、國男組冠軍(李孟)及國女組亞軍(李蹊)。奪冠的黃建榮校長表示,平和國中共有10位同學參賽,賽前認真準備,比賽結果充份反映投入的心血,希望下次能集合老師一起投入。

 

在女校長組封后的豐山小學校長謝燕惠,靠著賽前的惡補,身手大幅提升。「要感謝平和國中黃校長支持,不但提供場地練習,也親自教學,算是我的高球教練。」共有8男2女共10位校長及15位老師參加擊準擊遠比賽,花蓮高工黃鴻穎、壽豐國中鄭健民分獲男校長組第二、三名。男教師組由公正小學藍升蔚奪冠,三棧小學除林麗花在女教師組封后外,王昱凱在中年級男生組奪冠,也擦亮學校招牌。

 

來自宜蘭古亭小學的陳逸安贏得高年級女生組第一,則是擊準擊遠唯一的外縣市冠軍。她表示球齡已滿一年,明年起將投入中華高協月賽。

宜蘭古亭小學陳逸安獲得國小高女組冠軍。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其餘各組冠軍為:高男組慈濟高中謝孟圻、高女組花女陳紀昀、國女組美崙國中林廷臻,國小高男組源城小學徐峻羲、中女組壽豐小學葉芮莎、低年級男生東竹小學黃柏皓。

曾偲恩獲全國校隊組冠軍。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比桿賽分設「全國校隊組」及「校隊組」賽事,前者志在鼓勵外縣市選手前來挑戰,由高雄前峰國中九年級曾偲恩奪得總冠軍;為了保障花蓮選手排名,「校隊組」純屬縣內競爭,由海星小學六年級楊喻棠摘冠,同屬海星小學的妹妹楊喻丞則在擊準擊遠低年級女生組封后,成為賽事中唯一的冠軍姊妹檔。

 

花蓮縣長徐榛蔚在開幕典禮特別感謝中華高協王政松理事長在前年縣長盃時送給縣內學校1100多支球桿,對花蓮縣高球基層扎根打下厚實的基礎。此外,東華大學副校長馬遠榮、前體育署副署長彭臺臨、中華高協秘書長蕭吉男、花蓮高球委員會副主委黃正昌、台北市高協理事長吳見亨等均親自出席,對花蓮高球基層扎根的創新模式表達支持。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華高協秘書長蕭吉男。花蓮高爾夫委員會提供

去年因疫情正熾,縣長盃高球賽停辦一年,今年解封後,規模更勝以往,共有38所學校、248位選手參賽,其中8所來自花蓮以外的學校,為縣長盃史上最盛大的賽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