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臺北鯨華砲手火力全開 直落三力退高雄台電

臺北鯨華外援Beatriz火力十足。排協提供

企業17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今(7)日於輔仁大學中美堂進行第2週賽程,第2日首戰由女子組的高雄台電女子排球隊出戰臺北鯨華女子排球隊,兩隊對決多次拉鋸,臺北鯨華在外援Beatriz、吳芳妤、甘可慧等人火力全開,最終以3:0(31:29、25:20、27:25)力退強敵高雄台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臺北鯨華直落三力退高雄台電。排協提供

甫開局,臺北鯨華外援Beatriz斜線、直線攻擊雙管齊下,搭配吳芳妤靈活運用吊球帶動領先攻勢。高雄台電急起直追,兩隊形成精彩拉鋸,將比數形成deuce,高雄台電雖有自由球員楊孟樺嚴密防守,但狀態極佳的臺北鯨華靠著吳芳妤及Beatriz的強攻以31:29艱辛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臺北鯨華組織流暢,甘可慧屢為球隊建功。排球協會提供

第二局臺北鯨華組織流暢,甘可慧及張芷瑄紛紛跳出來為球隊建功,以25:20 再下一城,取得聽牌優勢;第三局高雄台電有新人許菀芸接替火力,曾琬羚以背飛突破,力挽狂瀾局勢,雙方再度戰成平手。局點,臺北鯨華靠著穩健的攔網,在關鍵時刻攻擊火力發揮得宜,以3:0直落三高雄台電,獲得開季四連勝!

臺北鯨華力退台電。排協提供

揮別首局僅得1分的陰霾,後半段表現突出的甘可慧表示,「隊友提醒我不用執著自己攻擊得分,可以嘗試調配球給他人進攻,也是幫助球隊的方式。」臺北鯨華的得分悍將吳芳妤也分享,賽前大家興奮多過緊張,鎖定勝利的目標一致,利用更多元的手段取代硬碰硬對決,是此役告捷的關鍵。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