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戴維斯病退威少打鐵13中1  湖人三節就繳械慘敗給拓荒者

湖人需要威少時他卻13投1中,三節就繳械輸給拓荒者。(法新社資料照)

湖人三巨頭剩威少(Russell Westbrook),他卻不爭氣,13投1中,三節打完湖人就提前繳械,最終以90-105慘敗給拓荒者。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詹姆斯(LeBron James)傷缺,先發五虎無人上雙,戴維斯(Anthony Davis)出戰7分鐘因為胃部不適退場,留下2分3籃板,威少8分9板6助攻,替補出場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面對老東家得12分。

拓荒者2連勝,利拉德(Damian Lillard)25分6助攻,紐基奇(Jusuf Nurkic)15分17籃板。

湖人三巨頭僅剩威少,沒想他的手感跟著急凍到冰點,突破、中距離打板這些招牌進攻手段1個沒進,三分外線甚至投出1個匪夷所思的「麵包」,出賽29分鐘,投13中1,得8分9籃板6助攻2抄截6失誤。

首節湖人就以14-36落後。利拉德第三節重新找到狀態,單節14分的強勢發揮,讓湖人丟掉42分,三節打完湖人62-93落後31分,末節比賽勝負已無懸念,只能派替補把垃圾時間消耗掉。

湖人總教練沃格爾(Frank Vogel)賽後談到本場失利,「我們一直想要對拓荒者的後衛進行包夾,但球隊沒能很好地執行比賽計畫,所以我們不得不繼續沿用常規防守。也就是因為這樣,拓荒者找到了手感,他們的狀態開始變得火熱。」

利拉德三節打卡,貢獻25分6助攻,三分球14中6,個人正負值+29。他的生涯總得分達到17000分,成為2012年班球員第一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