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第七度榮登年終球王寶座! 喬帥失先首盤後送蛋逆轉晉決賽

喬科維奇創紀錄第七度成為年終球王!摘自巴黎大師賽官方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美網決賽屈居亞軍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巴黎大師賽單打4強中對上世界第10波蘭球員胡爾卡齊(Hubert Hurkacz),喬帥在先失首盤下,第二盤送蛋逆轉,最終經過2小時又17分鐘三盤大戰後才拿下勝利,職業生涯第七度闖進巴黎大師賽決賽,並且確定第七度成為年終球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喬科維奇曾二度與胡爾卡齊交手,兩次都在2019年大滿貫賽,先是在法網首輪交手,喬帥輕鬆以6比4、6比2和6比2獲勝;第二次在同年溫網32強交手,胡爾卡齊已經可以打下一盤,但最終仍以1比3落敗,但胡爾卡齊今年進步很快,從年初世界第32,今年4月先拿下邁阿密大師賽冠軍,接著又在溫網闖進最後4強,世界排名升至世界第10,還在力爭最後一席ATP年終總決賽參賽資格。

胡爾卡齊今年進步很多。摘自巴黎大師賽官方推特

首盤雙方互保前7局,都沒能拿下任何的破發機會,但第8局喬帥的發球局先被逼出1個破發點就被破發;第9局雖然喬帥也拿到1個破發點,但硬是文胡爾卡齊扳回保發成功,讓喬帥先以3比6處於落後。

http://

但第二盤,喬帥全面發火打得得心應手,連續在第2、4、6局三度破發連下6局,以6比0將盤數扳平。

喬帥4強贏的並不輕鬆。摘自巴黎大師賽官方推特

關鍵第三盤,喬帥再度先於第4局第4個破發點率先破發,一度取得4比2領先;但胡爾卡齊還沒有放棄,第7局成功回破,雙方再度形成4比4平手;第10局喬帥浪費了1個賽末點,雙方戰至6比6搶7,同樣再僵持到5比5時,先是胡爾卡齊失誤掛網,接著一次回球出界,經過鷹眼判定出線,喬帥才好不容易以7比5驚險的拿下勝利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